广东一男大学生留书跳楼身亡: 因其被学校留级

2012-07-20 07:30 来源:羊城晚报

  【新闻摘要】昨日清晨,小林留下遗书,从学校的宿舍楼纵身跳下,结束了宝贵的生命。轻生的原因,各方有着一致的看法:留级一年仍不能毕业。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羊城晚报讯 昨日清晨,小林留下遗书,从学校的宿舍楼纵身跳下,结束了宝贵的生命。轻生的原因,各方有着一致的看法:留级一年仍不能毕业。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早上,暑假中的大学城,空荡寂静。在广东工业大学东6栋宿舍楼楼下,警方围起的警戒线及地面的血迹,告知留守的同学:这里刚发生了命案。据了解,死者小林为该校土木工程专业2007级学生。最先发现命案的是学校的清洁工李姨,6时许,她打扫宿舍区时,看到小林的尸体,就马上报警。警方及医务人员迅速到场处理,医务人员到场后证实小林已经死亡。小林的父母随后赶到派出所。

  住在该栋宿舍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事发时没有听到争斗声,“只是在迷迷糊糊中,听到‘嘣’的声响。”住在2楼的黄同学告诉记者,他当时以为有物件掉下楼去。学校的保安则直白地告诉记者,这是跳楼自杀。警方排查时,在小林的宿舍内发现一封遗书,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在校内,小林是个另类“名人”。2007年入学的他,本应去年毕业,因为挂科只得留级补修。今年期末考,小林的考试成绩又不理想,仍有几门科目未过,未达到毕业要求。

  “原本与他同班的学生,已步入社会工作,而他还在为毕业证烦恼。”保安小李说,小林平时就郁郁寡欢,较少与人打交道。住2楼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小林平时已经很少课程,两年来都尝试找工作,“但一直没有找到体面的工作”。

  黄同学向记者透露,7月9日全校放假。毕业生要住在学校,必须申请,否则会断水断电。“可能他交申请书时,看到身边的人又离去,一时想不开就跳了下去。”

  据悉,小林的遗书流露出较为强烈的厌世情绪,称“很早已想一死了之”,寻死的具体原因,则未言及。(记者江彬 王普)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