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八万吨巨轮毒气泄漏 至少6人吸入气体被送医

2012-08-04 07:10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15时32分,一艘八万吨的国际巨型货船再停靠盐田港码头4号泊位时,其装有“单氰胺”的集装箱发生泄漏,有毒气体与空气发生反应后,导致集装箱急速膨胀并面临随时爆炸的危险。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动多个中队13辆消防车、70名消防员前往排险救援。据悉,最少有六名船员吸入泄露的毒气感到身体不适送往盐田人民医院输液,但并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事故货轮吞吐量为8万吨,可容纳6000个集装箱,甲板下有9层,上面为架空层,利用钢铁脚架承载了大量集装箱储存了约20化学品。发生泄漏时,船上共有670个集装箱,有毒气度散发后,产生了大量烟雾,周边300米处均可闻到刺鼻的气味。幸好现场未出现明火和爆炸事故。该集装箱货物为江苏昆山某贸易国公司,拟经盐田港运往国外。

  消防官兵针对“单氰胺”对水十分敏感,加上考虑到海水环保等问题,消防员无法出动水枪进行稀释,也不敢冒然搬动泄漏集装箱。经与环保、海事等部门研究,现场指挥部决定通过冷却、转移的方式进行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处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事件暂未造成人员伤亡报告。据知情人人士透露,最少有六名船员吸入泄露的毒气感到身体不适送往盐田人民医院输液,但不至于危及生命。同时,广东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与国家应急危化品处置中心取得了联系,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处置方法,要求做好一级防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记者 黄学民 敖卓谦 黄义宁 卢勇 )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