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偷听小叔子手机通话买窃听卡 被骗38万元

2012-10-29 08:43 来源:检察日报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手机用户马翠莲(化名),为了偷听小叔子的手机通话,花1800元定制了“窃听卡”,又相继购买“专用”手机,缴纳送货人“安全保证金”和“公司保密费”,转款共计38.16万元后,才如梦初醒发现被骗……

  无聊短信,引发她心中隐情

  2012年4月23日,马翠莲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本公司可以办理手机窃听卡…”刚开始她并没有细想,当做垃圾短信一看了事。当晚,她又把短信仔细看了看。这一看,竟勾动了她心中的隐情。

  原来,马翠莲与丈夫的弟弟刘达能(化名)合伙在宜宾开了一家养殖公司,刘达能任法定代表人,马翠莲负责公司财务。凭着优质的产品和丰富的人脉,养殖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赚到不少钱。但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两人之间的嫌隙日渐显露,马翠莲总怀疑小叔子在外面做私活。如果能窃听到刘达能的电话,不就知道背地里他到底都接了什么生意吗?想到这里,好奇的她拨通了短信中留下的电话号码:“你好,你们说能办理手机窃听卡,这事是真的吗?”

  “请放心,我们制作的窃听卡不仅能帮助你侦听到需要的一切通话,而且此卡还有卫星定位和自动录音功能,可以帮你更方便地完成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公司追求诚信为本,绝对不会透露你的个人隐私。”电话另一端的肯定回答,打消了马翠莲的疑惑。

  遍地撒网,等来“鱼儿”上钩

  接听电话的是一专门从事电话诈骗的团伙成员彭娟。自2011年以来,该团伙一直通过短信群发器,向全国各地不特定的手机用户推销具有窃听、卫星定位、自动录音等功能的“窃听卡”,诱使短信接收人上当,继而骗取各种费用。

  今年2月,该团伙“头目”刘玉琦招兵买马,组织了20多人从湖南老家前住云南省瑞丽市,由刘玉琦亲自“编写”专门的诈骗培训教材,详细指导如何应对短信诈骗中的各种情形。同时,制定严格的组织管理制度,要求团伙成员手机24小时开机、来电必接、外出请假等,并进行明确分工,由吴丰华等人负责收集全国各地手机号码,吴丰贵等人负责短信群发“钓鱼”,彭娟等人负责接听电话解答咨询,王斯琪等人负责送“窃听卡”,胡家辉等人负责提款洗钱。

  经过讨价还价,马翠莲和彭娟谈好了条件:马翠莲提供刘达能的电话号码,收到“窃听卡”并验货后,再支付1800元制作费。随即,彭娟将信息报告给刘玉琦,刘玉琦再安排王斯琪与马翠莲联系,负责具体实施诈骗。

  4月25日,王斯琪以送货人的身份与马翠莲联系,并通过手机网络改号功能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替换为刘达能的电话号码,与马翠莲通话,造成“窃听卡”已经制成的假象。随后,马翠莲向王斯琪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入1800元。

  使连环套,套走巨额资金

  正当马翠莲认为一切顺利时,她又接到王斯琪的电话。王斯琪告诉她,要使“窃听卡”真正做到随时窃听,必须使用“特定”的手机。经过谈价,马翠莲以1.98万元买了“特定”手机,并把款打到指定账户。之后,王斯琪又摆出收货方必须缴纳送货人“安全保证金”16万元、“公司保密费”20万元等各种理由,以“如不及时汇款就告诉刘达能真相”相威胁,先后骗取马翠莲36万元汇款。

  马翠莲苦盼了两天,却没有一点动静。当她试图再联系王斯琪等人时,怎么也联系不上,始觉上当。她犹豫再三后选择了报案。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缴获作案手机200多部、各种银行卡近500张、身份证数十张。6月21日,宜宾市翠屏区检察院将刘玉琦等26人以诈骗罪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中。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