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公交超载孩子被挤哭 售票员称投诉也没用

2012-12-27 18:06 来源:大河网

图为信阳市9路公交车

图为信阳市9路公交车

  大河网讯12月25日晚,信阳城区开始大范围降雪,一直持续到26日晚,导致市区大部分道路都被积雪覆盖。

  有的人被挤怒了,有的孩子被挤哭了,有的人挤不上车,有的人被挤了下去,这是记者在信阳9路公交车看见的情景。

  27日早8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来到9路车下行终点站“宝石桥”站。寒风中,公交车还没到,这里站满了候车的市民,十分钟后,公交开始进站,候车的市民陆续上车。在公交行驶到第五站“浉河大桥”站时,公交车内瞬间涌进十几名乘客。这时,车内的乘客已经达到60余人,属超载。

  “都挤不上来了,还挤,是不是要挤死人啊?”一个背着书包的学生道。

  “挤死了你还在说话,嫌挤你就下车。”车上的售票员怒骂的说。

  “你这明明是超载,为了钱,你不顾我们乘客的安全。”学生又道。

  “不愿意坐,下面还有那么多想坐呢,在那叽喳什么?”售票员吼道。

  所有乘客都在指责售票员的粗口行为,但她自己却不以为然,大声道:“不愿意坐车的下一站都下去”。

  记者在“供电所”站吃力的挤下了车。公交站上还有几名市民未能挤上车,无助的站在寒风中继续等候。

  随后,记者采访了候车的李先生,得知李先生是外地人,现在在信阳一家网络公司上班,每天都得乘坐公交上下班,李先生称:“信阳很多公交车上的司机或售票员简直就是公路一霸,当然也有极少数素质高点的。他们不光开车猛,有时赶时间甚至上了人行道;而且他们总是严重超载,为了多拉人,他们总是把车厢塞的满满的,从前门上不了车,就让人从后门挤上来,经常有人被车门夹到”。

  得知记者在采访公交车上的事儿,一旁候车的郑女士气愤的说道:“咱们信阳公交车上的售票员,经常对乘客吆五喝六,动作慢一点,就是一顿呵斥,稍微多带点东西,就要加钱,带个刚会走路个子不高的孩子,还要加钱。如果乘客稍有抗议,他们就会不顾形象的和顾客大吵大闹。并且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你不会不坐公交车?去打的,去开车’。而且经常会硬气的跟乘客说‘随便到哪里投诉都没用’这样的话”。

  随后,记者拨打了信阳市公交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为何信阳的公共交通设施一直不给力呢?据调查得知,信阳公交有一个不同于全国其他地方的独特现象,就是几乎95%的公交车辆都是个人买车挂靠公交公司经营。这种情况,属私人挂靠经营模式。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城市对外的靓丽名片。希望此类现象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老百姓的出行提供方便。(李凯)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