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逃生帝”称1分钟跑下21层楼:跑完腿软了

2013-01-24 08:22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跑下21楼说是用了1分钟

  有人提出质疑,有人惊叹他的速度,

  称足以秒杀博尔特、刘翔等人。

  更有人称:要是让他穿上刘翔的小短裤,

  估计再高10层也能轻松逃生

  本报记者对话“逃生哥”:

  具体时间没怎么算,跑完腿都软了

  下楼的速度有多快?

  早有先例:2011年日本地震时,

  留学生池春荣用1分钟从17楼跑到地面——

  由于跑蒙了,先是直接冲到了地下负二层,

  发现过头了又返回地面记者测试:从九楼跑到一楼,花了差不多25秒钟

  早有先例:

  2011年日本地震时,

  留学生池春荣用1分钟从17楼跑到地面——

  由于跑蒙了,先是直接冲到了地下负二层,

  发现过头了又返回地面

  记者测试:

  从九楼跑到一楼,花了差不多25秒钟

  昨天中午,我省有不少居民都感到了一阵“晃动”。

  本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信息,长春的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

  很多人最开始还以为是工程施工,或者是重型车辆经过。

  不过,国家地震台网随后告诉大家:12时18分,辽宁省发生了5.1级地震。所幸,目前尚无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震区直击:政府办公大楼墙体开裂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昨日12时18分,在辽宁省辽阳市灯塔市、沈阳市苏家屯区交界(北纬41.5度,东经123.2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7公里。

  记者赶到震中——灯塔市柳条寨镇看到,一些村屯的房子出现裂缝、烟囱倒塌的情况。据灯塔市有关部门介绍,尚未有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记者来到柳条寨镇。在镇党委和政府所在办公大楼里,记者看到,部分墙体开裂,墙皮脱落,有的办公桌被震坏。

  柳条寨镇党委书记段有伟说,灾情最重的地方是蒿子屯村,部分老房子出现开裂,一些房屋烟囱倒塌。多数干部都已下到各村屯详细核灾。在蒿子屯村村民闽富瑶家,记者看到这间20年的老房子,屋顶出现明显下沉,北侧墙体裂缝有两三厘米宽。在村民金福春家,记者看到,房子的烟囱倾斜并多处开裂,煤烟四处乱冒。据新华社

  长春震感:在日本住过的网友很从容

  长春有震感,很多网友都在第一时间发了微博。

  @E-tsu就是凡童妈说:“12点20分左右,长春确实有震感。我当时感到两次横向左右晃动,马上告诉我妈地震了。我妈却说我是减肥饿晕了……”这名网友叫宋悦,家住中海水岸春城三楼,她曾在地震多发的日本生活过几年,立刻确定“那就是地震”。她以前在红十字协会工作了四年,考有上海市急救包扎师资格证。不过,这次对于她这样经过大余震的人来说,面对这样的震感很从容。“当时在日本的时候,地震太频繁了,根本都不会怕。”

  家住长春市双阳区岭上温馨家园的王先生当时正在家中床上躺着看报纸,突然感觉床有一些晃动,随后立即从床上跳下。43岁的他说,“感觉床在横向晃动,我把报纸放下后,看到窗帘杆上的窗帘环也在不停地抖动,大概持续了5秒钟左右。”他立即跑到客厅问儿子,儿子也感觉晃动了一下,以为是楼下过往车辆带来的震感。

  (记者 金凯 越明)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