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青年相亲途中两发精神病 乘务员护送其见男友

2013-04-08 09:59 来源:新民网

  日前,一名四川女青年乘火车到河南相亲途中,两次突发精神病,细心的列车长发现了女青年发病“规律”,避免其更多次发病。在列车乘务人员的一路呵护下,女青年平安到达河南。

  女青年发病扬言要跳车

  “4月2日早晨7时左右,由天津客运段担当的成都至天津K258次列车快行驶到湖北襄阳站时,13号硬席车厢26号座席的一名青年女旅客突然站起身,她手里拿着手机,嘴不停地喊着,并在车厢内来回走动。乘务员黄旺丹见状马上向我汇报。我迅速赶到现场,试图劝阻女青年回到座位,但女青年不听劝阻,继续在车厢喊闹,还扬言要跳车。”列车长刘晓君回忆说。

  刘晓君立刻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在陕西安康医院工作的一名医生赶来后,认为女青年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简单治疗后,女青年逐渐平静下来。刘晓君说:“女青年叫周德会,今年25岁,是四川资阳人,经家人介绍,独自到河南安阳相亲。由于车厢内人很多,加上一路的颠簸劳累,诱发了精神病。”刘晓君向女青年要了她男朋友的电话后,嘱咐黄旺丹将其作为重点旅客一路照顾,又拜托周围旅客协助看护。

  避免女青年再发病“献”手机

  9点多钟,列车在襄阳站开车不久,女青年再次发病,刘晓君怕发生意外,将女青年安排到环境较好的餐车休息,并指派一名女乘务员专门看护。中午吃饭时,餐车为她安排了饭菜,这期间女青年不停拨打电话说着什么,细心的刘晓君发现,每当女青年接听电话时,都会安静下来。

  没过多久,女青年的手机没电了,为避免女青年病情再次发作,刘晓君递上自己的手机,电话断断续续,一个半小时后,手机再次没电,乘务员黄旺丹又递上自己的手机。与此同时,刘晓君拨打女青年男朋友的电话,告知女青年情况,临近郑州站时,告知其男朋友列车到达时间和停靠站台。下午3点40分,列车到达郑州站,刘晓君和黄旺丹搀扶女青年下车,平安交到前来接她的男友手上。

责编:阮海峰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