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攒钱带双亲旅游 患病母亲地铁站走失

2013-04-11 08:19 来源:金羊网

孝子攒钱带双亲旅游 患病母亲地铁站走失(图)

  卢晚秀的家人四出寻找,说绝不放弃。新快报记者陈海生/摄

  为了圆母亲的飞机梦,孝子攒钱带双亲旅游

  不料有轻度智障的母亲在地铁公园前站走失

  48岁的湖南人卢晚秀患有轻度智障,一辈子生活在大山里,毕生的愿望就是能坐一次飞机,到大城市看看。在深圳工作的儿子省吃俭用帮双亲圆了这个愿望。可4月2日,一家三人乘坐广州地铁时,在公园前站换乘二号线遇上客流高峰,卢晚秀因没有挤上车而失散。其家人连续多日在广州寻找但杳无音信。

  遇上早高峰母亲没挤上车

  25岁的罗忠冰在深圳打工,他称父母一辈子都在大山里生活,有轻度智障的母亲更是连县城都没有去过,但她很喜欢飞机,经常和村里人说自己坐过飞机。“我就想,一定让母亲坐一次飞机。”罗忠冰说。

  打拼八年,罗忠冰省吃俭用存了一笔钱,3月28日他把父母从湖南隆回老家接到深圳,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同时也圆了母亲坐飞机的愿望。随后,他还带二老到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等地方游玩。

  4月2日上午8时许,罗忠冰和父母打算坐广州地铁到广州南站,让父母坐高铁回湖南老家。但在公园前站换乘二号线时正值上班高峰,他和父亲挤上了车,而母亲却还在列车外面。不到6秒钟,列车开走了,罗忠冰眼睁睁看着母亲无助地站在外面无能为力。待他在下一站下车并返回寻找时,患有轻度智障的母亲已不见踪影。

  罗忠冰说,事发后,他们便向公园前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随后又到西朗派出所报案。他们通过查看地铁票序列号,得知母亲是从西门口站的D出口出的站。在派出所调看的录像也显示,卢晚秀的确在西门口站D出口出现过。之后,也曾在中山七路附近出现,随后不知所终。

  找不到母亲不会原谅自己

  自从母亲走失以后,罗忠冰就和父亲开始了疯狂的寻找,几个朋友也从深圳赶过来帮忙。母亲失踪9天来,罗忠冰父子俩先是沿着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将每一个站都找了一遍,然后发动朋友,“大约十个人,每天分好区域,几乎走遍了所有的主干道。像火车站、天河城这样人多的地方,找了不止一次。”

  前天上午,一群由26人组成的自行车骑行队由西场出发,经东风路,一路骑行到天河城和正佳广场。车队沿途派发寻人启事,车身也贴有寻人的标语。在正佳广场,车队散发了近3000份寻人启事。罗忠冰说,除了派发传单,他还找朋友帮忙写微博,也接到了一些线索,但确认后都不是自己母亲。

  “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来帮忙,如果找不到母亲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罗忠冰说,他不敢想象母亲找不到了会是怎么样,他和父亲哭泣过、绝望过,但从未放弃过。

  地铁提醒

  与家人失散应即时求助

  近年来,频频出现一些初到广州的外地人在地铁走失的事件。昨日,记者发现高峰期地铁人流量实在过大,在拥挤的人群中不少脸孔都茫然失措。有网友建议,针对地铁拥挤导致外地乘客走失的现状,地铁部门应该设置专人提供特殊寻人服务。

  对此,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乘客在站内与家人或同伴走失,应当在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反映,描述走失者的体貌特征,地铁公司可以通知沿线车站关注并全线广播,也可以提供四周监控点查看录像的服务。同时,地铁的工作人员在发现类似情况时,也会主动上前询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乘客,特别是首次搭乘地铁的乘客,要提前商量好,如果走失在哪里会合。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