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司机醉驾拖行市民上百米 面对盘问保持笑容

2013-04-18 08:0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司机酒驾拖行市民上百米 面对盘问保持笑容(图)

  事发现场的公交站牌和路灯均被撞歪,交警用拖车清理现场。记者 张喆 摄

  刚在十字路口停稳等红灯,突然被后方来车向前撞出5米多远,文先生和岳父下车查看,对方竟加大油门将老人拖行百余米后,撞向站台。而面对警方询问时,肇事者始终面带微笑。

  原来这一切怪异的举动,都是因为肇事司机喝醉了酒。目前,长安交警已介入调查。

  路口等红灯车被撞出5米远

  16日晚,家住鱼化寨街办的文先生和妻子一起,带着岳父来到西安航天总医院看病,由于病床紧张,文先生先行送岳父回家休养,当晚11时20分左右,他驾车由东向西行驶到东仪路与西部大道十字路口,在中间车道刚刚停稳等红灯,“突然一下剧烈碰撞,我的车被向前撞了5米多远,直接冲到路中间。”

  文先生解下安全带和岳父下车,来到肇事车前面,“刚一靠近,就闻到驾驶室里满是酒气,司机眼圈发红,满身酒气,摇摇晃晃,说话都有些大舌头,还不停地冲我们怪笑。”文先生说,他正质问对方如何解决,突然听到一阵汽车发动机轰鸣声,那辆车向前冲出。他岳父为了阻拦对方,一只手拽住方向盘,一只手去拔车钥匙,但对方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继续向西疾驶。

  “车速很快,起码一百码以上。”文先生说,他赶紧上车跟着,看到肇事车失控撞向北侧的公交站台。他立刻下车,发现自己的岳父已被甩在地上,意识模糊,便迅速拨打了120和122。

  目击者宋师傅是一名出租司机,事发时,他正开车从东仪路右转向西部大道行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停车”,然后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向右行驶撞上了站台,他意识到情况不妙,便与车上乘客协商换乘出租,他留下做证。

  司机满身酒气面对盘问始终保持笑容

  昨日凌晨零时许,距西部大道与东仪路十字路口将近100米处的事发现场,一辆黑色尼桑轿车的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右前侧向内凹陷,车头的零部件裸露在外。

  而东仪路口的公交站台的地面砖块已断裂,一旁的路灯也被撞弯,站牌则撞向西北侧弯。肇事司机站在车旁,穿着的淡绿色衬衫已被鲜血染红,其面部左侧肿大,布满道道血痕,一股酒气从其身上散发出来,其步伐也有些轻飘。一旁的交警不停地催促其把证件取出,但其始终面带笑容。

  5分钟后,拖车将肇事车和被撞车拉走,交警陪同着肇事司机和被撞车主来到长安区医院,提取双方血液。而整个过程,肇事司机意识模糊,对于交警的询问也回答不清。

  十分钟后,两名自称是肇事司机表弟的中年男子来到医院,并询问肇事司机:“你是咋回事?”肇事司机说:“我就喝了点酒。”话音还未落,男子便打断他,示意他不要乱说话。随后,交警做完笔录离开。

  抽血化验已送检20个工作日后出结果

  昨日下午,文先生说,他岳父被诊断为左侧胸腔积液、左肺部损伤,胸部闭合性损伤,正在住院治疗。

  “肇事司机家属已与我取得联系,认错态度很好,表示愿意负全责。”文先生说,肇事司机家属称,该司机平日里不怎么喝酒,当晚遇见老朋友就喝了几杯,由于他头部受伤,也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公安长安分局交警大队韦曲中队中队长李建龙介绍,肇事司机全某,男,49岁,他的抽血结果已送交西安市交警支队事故处进行详细检验,是否属于酒驾或醉驾,20个工作日后,才可得知。

  >>律师说法

  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首刚云表示,按照刑事案件取证的标准,对于有醉驾嫌疑的司机必须进行抽血取证。查酒驾中一般交警会用酒精监测仪器数据作为前期判断,然后通过对嫌疑人体内酒精含量的比对,出鉴定结论。目前司法实践中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与醉酒的分界线,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mg-79mg,属于酒后开车;酒精含量达到80mg以上,属于醉酒驾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驾则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上述事实成立,该司机将涉嫌肇事逃逸、酒驾、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等。”首刚云表示,在交通肇事罪中,酒后驾驶是酌定从重处罚情节之一,而肇事逃逸则是法定加重处罚情节。所以相比是否醉酒驾驶,逃逸行为造成的法律后果更加严重。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