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违建户拒收执法文书 关门夹断女城管手指

2013-05-22 19:1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武汉5月22日电 楼顶违建,拒不签收行政执法文书,还用力关门拒人,将一名女城管队员的指骨夹断。21日,武汉市青山钢花116社区发生一起因查处违建而起的执法人员受伤事件。

  钢花街116社区书记徐成松介绍,当时,自己和另外一名社区干部陪同青山城管局的2名女执法队员纪金凤、张艳,到82门16号居民杨某家,向其送达违建强拆通知书。杨某家住8楼,一行人持续敲门几分钟后,屋主才打开门。

  得知他们为楼顶违建一事而来,杨某拒绝与其交谈,并准备关门。纪金凤上前一步,准备递出执法文书,请其签收,杨某猛力向内拉带关门,结果将纪金凤4个手指牢牢夹住。其余3人见状,高声呼叫杨某开门。此时,纪金凤右手中指第二节因挤压凹陷下去,血流不止。

  见纪金凤受伤不轻,徐成松等人赶紧将其送到普仁医院治疗。经诊断,纪金凤右手中指骨折。医生表示,得先处理伤口,等消炎后动手术固定。

  21日当晚,钢花街办事处领导接到报告后,向辖区派出所通报了情况。22日上午,正式向110报警。随后,社区干部陪同110民警到杨某家调查情况,但是,杨某家中无人。

  青山区城管局钢花中队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遗留原因,116社区楼顶违建比较严重,2011年,当事人杨某购买了钢花村街116社区82门16号居住房,同时,也买下了用彩板违法搭盖的29.15平方米的楼顶房屋。

  2013年3月初至今,执法队员上门12次,做宣传工作,履行执法程序送达执法文书等,当事人杨某采取拒不见面、拒不接听电话等方式进行抗拒。4月13日青山区城管局通过媒体进行公告并下达限期拆除决定书。5月21日下午纪金凤、张艳邀请116社区干部再次上门送达强制拆除决定书时发生了此恶性事件。 (张芹 黄红波)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