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调侃“新四大俗”:辞职去西藏 丽江开客栈

2013-07-30 09:25 来源:环球时报

\

  网友贴出318国道近日拥堵的情况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景观大道,从318国道骑行进藏,是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当梦想扎堆,318国道就跟赶集似的热闹。有网友晒出近日在318国道车流拥堵的照片,专栏作家庄雅婷发微博调侃:“新四大俗:城里开咖啡馆、辞职去西藏、丽江开客栈、骑行318……”你怎么看?

  骑自行车走318川藏线,却杯具地堵了。网友“里八神”调侃,骑行西藏堪称大路货梦想,而只要是之前骑行过的,无不以前辈状痛心疾首:我XX年骑的时候可没这样商业化。庄雅婷转发微博并总结出四大俗:城里开咖啡馆、辞职去西藏、丽江开客栈、骑行318。这传说中的四大俗事让网友纷纷躺枪,有网友接龙人生之俗事,“再不去就老了”、“人生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流行金句、洒脱率直的做法也被列入同类范畴。网友之所以对“四大俗”反感,也是对骑行、开咖啡馆的人自身优越感爆棚的一种嘲讽——这时时刻刻端出净化心灵的范儿,简直跟选秀选手动辄“我有 一个音乐梦想”一样做作讨厌。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被调侃为俗事,也不是人人有精力、毅力能做到的,有网友坚持向“四大俗”致敬。网友“iKirly”说,“如果你经历过七八天的开车经川藏线进藏,你就知道无论318骑行有多俗,每个完成的骑行者都值得尊重,这需要极大的坚持和毅力。”网友“崇伟同学”也表示,选择“四大俗”的人有自己的梦想和生活方式,至少他们行动了。而嘲讽的网友嘴上过瘾,却还在电脑面前冷艳高贵地刷微博。(扬子晚报)

/> />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