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没钱结婚持仿真枪抢25根金项链被捕

2013-10-12 07:48 来源:长沙晚报

  “就因为缺钱,和女友既没有打成结婚证,而且争吵不断。”犯罪嫌疑人曹某交代,我觉得拿着枪去抢劫威慑力大些。因为经济窘迫,曹某手持仿真手枪在芙蓉区人民路金口岸周六福珠宝店,抢得价值24万余元的金项链25根。记者昨日从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抢劫罪对曹某提请公诉。

  今年33岁的曹某是郴州人,和女友何某本来打算今年6月7日领结婚证,但因为曹某没钱结婚,领证的日子一拖再拖。

  为了弄到钱?曹某将目标盯上了金口岸周六福珠宝店。6月13日晚,曹某假冒顾客来到周六福珠宝店,他时而看戒指,时而看项链,并不时询问价格和款式。珠宝店服务员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名“大顾客”是为第二天抢劫来踩点的。

  6月14日上午11时30分许,曹某再次来到周六福珠宝店内假装要买首饰,店内服务员接待了他。“我想再试一根男式项链。”曹某说。谁知曹某刚把项链取下来,便从随身携带的一个包里掏出一把手枪。

  “快把金器都装进袋子里!”曹某一边将枪口指着服务员,一边将两个袋子都丢在柜台上。迫于无奈,服务员将三盘金项链装进了袋子,曹某抓起袋子迅速逃离现场。“那把手枪大概20厘米长,当时被手枪指着,心里好害怕。”服务员心有余悸地说。经查,珠宝店被抢金项链25根,价值24万余元。

  当日13时许,曹某逃窜至株洲市,将抢劫所得25根金项链中的一根在株洲火车站附近一个名为美地亚的珠宝店内变卖得赃款2.1万元。随后,他又回到郴州找到女友何某,并塞给她一万元钱。

  2013年6月16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某酒店将曹某抓获,当场从其随身物品内搜得赃物金项链24根及变卖金项链所得赃款。目前,被抢金器已被公安机关全部追回并发还周六福珠宝店。(记者 彭玮蔚 实习生 刘翔宇 通讯员 廖韶峰)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