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调查称近85%单身男女春节被逼婚

2014-02-14 16:39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爱情为什么这么难

  爱情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丈母娘的宾利车钥匙、未婚夫的18担钞票,跟你我无关;有关的是,通过一场场约会相亲来脱单、用交友App展开罗曼史、在雾霾中寻觅对方。大家都说物质时代消费社会没有单纯的爱情,爱情总是被外化成其他东西。今天是2.14,爱情上头条。咱们就聊聊爱情为什么这么难?

  好消息!单身的人,终于能在2月14日过一次节了!

  今天不仅仅是西方的情人节,还是我们传统的元宵佳节,单身的同学也不用担心被落下了!不过,有民俗专家也说,元宵节其实在古代也是情人节。这一次,可算是中西方情人节的大碰撞,因为这样的不约而同要19年才有一回,赶不上趟儿的只能再等19年了!

  在这样一个难得的好日子里,我们依然、必须、再次啰嗦下爱情这个话题。

  越来越多人正在或者已经投身于追寻真爱的事业中,回顾2013年的情感热词,诸如“30岁不结婚违法”、“接吻空窗”、“累觉不爱”、“马上有对象”……无一不散发着“缺爱”的忧桑。即使正在爱中的人们,也在王菲离婚后表示,不再相信爱情了。

  爱情咋就这么难?

  伤不起!85%单身男女春节被“逼婚”

  以前是逼债,现在是逼婚!——2014年第一部情感类大戏,就是在各种“逼婚”与“反逼婚”大战中展开的。

  据调查,春节假期里,近85%的单身男女被逼婚或被父母提及结婚。不少捉急的父母亲在春节里安排数场相亲活动、还精心为儿女设计剧情式“偶遇”……

  结果,子女们并不赏光,与父母展开各种“反逼婚攻防战”,包括主动求加班、假装有对象、找人代替、打死都保持沉默等等招数。有人针对爱“唠叨”的父母设计了神回复,诸如“你从小就不让我跟陌生人说话啊”;亦或是罗列排比反问句式,“念高中的时候准我谈恋爱了吗?那我念大学的时候你准我谈恋爱了吗?念研究生的时候呢?”在家长节节败退回答“没有”的时候,大吼一声“我成女博士了您让我嫁人?”

  根据一项调查,80后通常是遭遇父母逼婚的主要年龄群。面对父母的逼婚,只有28.5%的女性和36.8%的男性会降低择偶要求,赶紧找个对象。更多的人,则是想尽办法躲着父母,包括有55.9%的男性和65.9%的女性。由此看来,“逼婚”效果真心不佳,而且逼迫之下的婚姻有爱么,答案因人而异。

  已经35岁依然独自漂在北京的小胡就面临家人逼婚多年,为了赶快嫁出去,她注册了交友网站会员,密集时,每周都要为自己至少安排三次相亲。但是见了那么多人,依然没有能够得到一个开花结果的关系。用认识她的人所讲,她现在的状态有点儿被逼疯了。

  在春节这个人们神经异常敏感的时刻,百合网推出一则与“逼婚”相关的广告,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反感。广告中,女主在被外婆追问多年“是否结婚”之后,终于发誓一定要结婚,为了外婆不再慢慢挑了,最终结婚愿望达成。网友“柴晋宁”在2月6日发起#万人抵制百合网#的微博活动。该网友称:百合网广告严重伤害了已婚的和未婚的人,用陈旧的伦理道德绑架用户,已达到禁止片级别,严重伤害了我们的心灵……截至2月10日17点,该条微博已经被转发25447次,评论3807次。

  不管怎么说,“逼婚”这个词,在2014年一开篇算是彻底红透了,足以引领一整年的爱情主旋律。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