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书匠门槛提高 2020中小学教师学历本科以上

2012-03-24 07:59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 到2020年,我省幼儿园教师基本具备专科以上学历,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师基本具备本科以上学历,本科院校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40%以上。昨天,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对我省教育人才发展描绘蓝图。

  1

  教书匠“门槛”越来越高

  到了2020年,我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比例将大幅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要基本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本科院校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要达到40%以上。

  并且,幼儿园教师也要基本具备专科以上学历,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要基本具备本科以上学历。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逐渐扩大教育人才规模,到2020年,各级各类学校人才总量达169万人,其中,专任教师146万人,管理和教辅人员23万人。

  2

  将增农村教师3.5万人

  到2020年,新增农村薄弱学校短缺学科教师3.5万人,教学骨干人才区域、校际布局结构和教师性别比例基本合理。另外,我省将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每年选拔1万名高等学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培养一批高素质农村中小学教师。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