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兴起幼儿园租"男阿姨"热

2012-05-31 07:23 来源:东方今报

幼儿园租“男阿姨”

幼儿园租“男阿姨”

  教师是清一色“娘子军”,家长心急,幼儿园也“上火”,都希望园里能多些阳刚之气。在省会郑州,悄然兴起的幼儿园租“男阿姨”热,真的能提高孩子的阳刚之气吗?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付雨涵/文 记者 袁晓强/图

  ◎12个“男阿姨”乐坏小朋友

  昨日,一场题为“心的牵手,爱的绽放”的亲子活动现场,租来讲课的12名“男阿姨”让郑州奇色花福利幼儿园的220多名小朋友欢呼雀跃。

  该园园长梁田说,园里目前没专业的男教师,只好请一名男教师,每周来上一次课,孩子们都非常喜欢。 缺少男教师,是幼儿园“共同的烦恼”。据统计,郑州现有1000多所幼儿园,男教师不足千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 几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则抱怨说,招不来男教师,没人愿意干;不是学幼教专业、没经过专业培训的,他们又不愿意要,怕胜任不了工作。据记者了解,有的幼儿园虽有一两个男教师,但被捧成了“花瓶”,教课是副业。

  ◎男教师等于阳刚教育?

  请不来男教师,部分幼儿园就选择了去“租”。专门“出租”男教师的教育基地,悄然出现在省会郑州。 毕业于郑州幼师的刘洋今年24岁,是一名专任男教师。“我在5个幼儿园上课,课程排得满满的。”刘洋说,与女教师不同,他上的全部是体能课等刚性课程,主要是培养孩子不怕挫折的性格,让孩子增加点阳刚之气,“指令性很强,没有婆婆妈妈式的东西”。 据悉,租“男阿姨”的多是公办幼儿园或大型民办幼儿园。“我们请不起男教师,总不能因为请个男教师,向家长多收费吧。”一民办幼儿园园主说。 对于幼儿园租“男阿姨”,家长们大多双手赞成。“有了男教师,总比清一色的女教师好。”李子轩的爸爸李博认为,男性具有的刚性性格和阳刚之气,在幼儿教育阶段应该得到培养,否则,会影响男孩的一生。他认为,两个女教师、一个男教师,穿插式教学是理想的状态。

  孩子们与“男女阿姨”一起互动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