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件大学生发明获得转让费6900万元

2012-06-01 07:28 来源:大河报

  未出校门的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发明创造就能获得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的技术转让费,有了这些钱,不少大学生实现了自主创业、技术入股合伙办企业等愿望。

  昨日下午,第十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颁奖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一批大学生项目获奖,来自团省委的统计,我省87所高校自1991年参加全国性的“挑战杯”盛会,共有58万名大学生参赛,共有138件作品成功转让,总金额达到6900万元。

  就业难、创业难是不少大学生面临的第一个难关,搞发明创造,到基层去创业、就业已经成为河南千万青年的共识。为帮助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团省委联合相关部门将于今年6月集中开展河南省大学生基层创业青春励志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特意安排第十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颁奖仪式一起举行,郑州大学的胡星、河南农业大学王灵光等五位大学生代表将向全省大学生介绍各自的励志故事。(记者 施书芳)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