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数据基地落户郑州 将成市民生活"信息高速公路"

2012-06-04 07:10 来源:河南商报

  以后,郑州市民的信息生活将发生改变,比如上网速度快了、手机信号更强了,中原数据基地在郑州的落户,就像是在中部地区又新建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可以直接到达数据中心。

  6月2日,中原数据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郑州高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宣布项目开工。

  开工

  一期工程年内部分投入运营

  中原数据基地项目是“智慧中原”核心的基础设施,位于郑州高新区IT产业园,占地317亩,总投资72亿元,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

  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8.8万平方米,计划安装服务器(含云计算)机架5950架,提供4.42万T存储能力,满足2013~2015年的信息化发展需要,今年底部分投入运营。

  项目预计安装服务器(含云计算)机架2.15万架,提供26.93万T存储能力,基本满足2025年之前的信息化建设需要。

  另据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国介绍,郑州IT产业园本月还将开工建设6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便民

  将成市民生活“信息高速公路”

  如果把上网比成开车上高速公路,很多人之所以感觉上网速度慢,就是因为走的都是“4车道”的高速。中原数据基地这条“信息高速公路”建成后,从家里直接“开车”就能进入20车道,甚至是更宽的“道路”上,上网速度自然就快了。

  “项目建成后,中部地区的上网速度,将明显加快。”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中原数据基地建成后就像是在中部地区又新建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可以直接到达数据中心。

  比如,如果你想去上海,则需要先从家出发,到火车站坐车,然后才能到达上海;这条“高速公路”建成后,直接可从家门口直达上海,根本不需要中转站。 (线索提供:赵翔宇)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