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多万学子今天参加高考 升学率可达86%

2012-06-07 07:05 来源:郑州晚报

  今天,河南80多万学子奔赴高考战场,希望为自己寒窗苦读12载的不易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里,郑州晚报祝福每一位学子都能够美梦成真,并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一些利好消息和贴心提醒。

  利好消息

  A

  考生减少,招生计划增加,升学率有望达到86%

  今年,是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连续下降的第4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总人数805807人,较去年减少近5万人,减幅5.8%。

  全省共设737个考点,27921个考场,每个考点平均设考场36个。

  考生少了,各高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却增加了4.2万,增长6.5%,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河南学子上大学有望更容易了。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本科高校在省内录取的增幅再创历年新高:27.1万个本科计划,比去年的25.4万增加了1.7万。

  80.5万多考生,69.3万个招生计划,也就是说,如果各高校均能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我省招生录取比例将从去年的72%提高至86%。其中,普通统考录取率是84%,37%的考生能读本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