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生忘带准考证可以先考试

2012-06-07 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记者陈小平)每年高考,都会有个别考生由于准备不足导致各种突发状况的发生,甚至会影响考试。针对高考中遇到的种种“意外”,记者专门为您打探出应对之策。

  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千万不要惊慌。向考点的主考官说明情况,经带队老师或监考老师认真核对座次表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同意后,考生可以先进场应试。考生家长或学校带队老师应尽快取回准考证或身份证,在该科目结束前或第二场考试时进行补验。

  身份证确系丢失并来不及补办的,在全部考试结束后三天内,考生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补办第二代临时身份证,交县(市)、区招办进行审核验证,复印件保存一年备查。准考证丢失的则须由市、县(市、区)招办核实后办理补发。

  开考后,考生如发现试卷或答题卡有重印、漏印或缺张、少页等情况,要马上报告监考老师。在本考场无法调整的情况下,考点主考会申请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考场会补足因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但一般不超过30分钟。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