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织“围脖” 400人帮找准考证

2012-06-08 07:17 来源:东方今报

  高考看起来考的是学生,其实家长何尝不是在“应考”,同样,为了给高考服好务,帮忙取准考证的、接送迟到考生的、制止乱鸣喇叭的……各地的出租车司机、警察,就连网友,都忙得不亦乐乎。

  东方今报许昌讯 6月7日,禹州市高三学生杨清华拿着准考证,信心满怀地顺利入场参加高考。他的准考证,却是几个小时前刚刚找回的。 6月6日晚11时,禹州市公安局新浪官博“平安禹州”接到杨清华求助,其高考准考证当晚9时许在市区老电影院附近丢失,天明就该高考了。

  当晚11时03分,“平安禹州”发出微博求“紧急扩散”。此消息迅速在网上网下传播开来,更有热心市民前往老电影院附近帮助寻找。“平安禹州”微博管理员一面和广大网友沟通,一面不间断地和杨清华联系,询问其当晚还去过什么地方,并将得知的信息及时反馈给广大网友和热心市民。

  经过55分钟网上网下的紧急找寻,当晚11时58分,杨清华在同学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其当晚从老电影院返回住处的马路道沿旁,找到了丢失的准考证。

  据不完全统计,当晚约有400名网友和热心市民参与了寻证行动。(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张汇涛)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