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88个专项计划不少都是名校投放的

2012-06-21 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1188个专项计划不少都是名校投放的

  制图/党天苑

  【专项计划】

  今年,投在我省的“专项计划”共有1188个,其中本科1088个、专科100个。

  这1188个专项计划,是专门为我省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考生准备的,其中文科计划222个、理科计划966个。

  1188个计划

  分两个批次录取

  昨天,各高校面向我省贫困地区招生的专项计划公布。

  今年,省内外高校共在我省安排专项计划1188个,计划以本科为主。

  这些计划面向我省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招生专业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以及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

  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要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招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专项计划分两个批次录取,本科批次在提前批录取结束一本录取前进行;专科批次在本科三批录取结束专科一批正式录取前进行。

  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定分数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内5所高校

  承担395个本科计划

  在本科批次的专项计划中,文科共34所高校计划招200人。

  其中,北京大学有1个计划,招考古学专业;中国人民大学2个计划,哲学和保险类各1人等。省外院校中名额最多的是广州大学,有13人,分别为学前教育2人、心理学2人、历史学3人等。

  本科批次理科计划888人,省外院校计划最多的是山东科技大学,共有37人,包括采矿工程4人、矿物加工工程2人、地质工程2人、金属材料工程2人、机械类4人等。

  本科专项计划,省内有5所高校共承担了395个,其中,郑州大学100人、河南大学85人、河南师范大学70人、河南农业大学70人、河南工业大学70人。

  专科专项计划,总共只有100个,其中文科22个、理科78个,承担学校全部为省内高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30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40人、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0人。

  【报考咨询】

  南开大学:

  高分考生可任选专业

  23日起接受考生电话咨询

  “去年,南开大学在河南省的扩招率超过20%,今年,只要生源好,南开的扩招计划还会向河南倾斜。”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说。

  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的招生有3个亮点:招生计划增加了10人,招生总人数达到117人;新增加化学生物学专业、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方向)两个专业;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投放了3个计划指标。

  据介绍,南开大学不录取没有南开大学志愿的考生,录取时,专业间没有级差,按总分优先的原则录取。另外,安排考生专业时,不考虑加分因素。

  针对少数高分考生,南开大学还专门制定了优惠政策:文科排名在60名之前、理科排名在260名之前的考生,如将南开大学作为平行志愿的第一所学校,可在南开大学2012年招生专业目录中任选专业。

  文科排名在80名之前、理科排名在350名之前的考生,如将南开大学作为平行志愿的第一所学校,可在南开大学河南省招生目录中任选专业,南开大学保证按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6月23日下午,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成员将抵达河南。住址:河南省农业大学桃李园大酒店 电话:15036089851、15036089861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