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玻璃家具公司发生火灾 119找不到消火栓

2012-07-13 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中午,郑州一玻璃家具公司近2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发生大火。大火烧了近3个小时才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

  家具加工车间失火

  3公里外看到滚滚浓烟

  着火的这家公司名为郑州恒达玻璃家具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圃田乡小孙庄北侧,附近的村民称,着火时间为昨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记者在距离现场约3公里的商都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交叉口处,远远就看到黑烟直冲云霄。

  现场,十多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架在云梯上的高压水枪对着着火点喷水。失火车间的钢结构框架变形,随时有坍塌的危险。一位消防队员称,着火的是该公司的一个家具加工车间,里面堆放着玻璃和板材,失火面积近2000平方米。

  着火的公司西侧有一排三层小楼,记者试图登上楼顶观察起火现场。看记者上了楼梯,两位自称是该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把记者从楼上拉下,两人架着记者胳膊,把记者推离。

  其间,一位自称是该村副村长(村委会副主任)身穿红色格子衬衣的男子看到记者要靠近现场,口出脏话:“扯××淡。”

  事发地处于管理盲区,附近无消防设备

  经开区消防大队的一位消防队员称,着火公司附近没有消火栓,增加了救火难度。“这里是城乡接合部,还未纳入城市规划,消防设备几乎为零。我们曾下达过整改通知,但没有整改。”

  记者走访看到,该公司附近遍布家具建材商户,多为易燃品。附近一位村民担心:“如果再不重视消防安全,早晚还会出事。”

  昨天下午2时10分许,大火狂烧了近3个小时终于被扑灭。3时30分许,消防部门协调来了铲车清理现场,以免发生意外坍塌。

  一位自称是公司负责人朋友的男子说:“不说烧掉的玻璃和板材,光车间本身,每平方米造价约300元,现在全烧没了,损失几十万元。”(记者 赵强)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