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垄断”成郑州会展经济“绊脚石”

2012-07-18 06: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张售价45元的折叠桌,3天的租价为120元,一盆绿植的租价是100元……

  核心提示

  昨日本报“郑州会展之惑”的首篇报道刊发后,引发业界高度关注。业内人士或到本报反映会展中心场馆垄断内幕,或通过电话、电邮抨击郑州香港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会展公司”)进行场馆垄断对郑州会展经济带来的危害。更有知情人公开向香港会展公司叫板,请其公开回答问题。

  [业界] 再曝“场馆垄断”内幕

  昨日,一位展具租赁承包人来到本报,披露香港会展公司进行场馆垄断的内幕。

  这位承包人出示了盖有香港会展公司公章的“郑重声明”和租赁服务收费标准。上面注明垄断经营的内容是:“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禁止任何外来展具租赁人员及物品进入展馆。”

  这位承包人说,2010年,郑州佳皇礼仪策划有限公司在交了30多万元后,承包、垄断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具租赁业务,后来由王某接手。但是,他们又不负责租赁业务,而是将承包权揽下后又分包给下面20多个承包人,这些承包人每人再交3000元的押金,而上家还要吃一半利润。

  由于垄断,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具每个会期的租赁费,比买的新展具价格还高。

  这位承包人拿着价格表对记者解读说,如玻璃桌,每张的买价才80元,每个会期(一般为3天)的租价为120元;一张折叠桌花45元买来,每个会期的租价高达120元(如右图表)……如果你嫌价格高,想租用其他公司的展具,根本没门儿,其他公司的展具根本进不了会展中心场馆。

  即使在会展中心场馆内,展具租价也不同。某层楼承包人的桌子每张150多块钱,另一层楼的则为每张400多元。如果到价格低的楼层租,那么某层楼的承包人就不让你进馆。

  这位承包商说,郑州花高价请来的香港会展公司不懂会展管理,将现场管理业务承包给了另一家公司。现场管理都不专业的公司,怎么能称之为有国际一流管理水平的会展公司?

  昨日,另一位知情人士来到本报,披露香港会展公司管理下出现的寡头垄断行为:会展中心指定唯一物流商,外面吊、叉车禁止入内;会展中心只有一家餐饮经营商,食品价格翻倍;现场施工管理费由原来10元/平方米增加到20元/平方米;后来又出现了一个垃圾清运费,每平方米要收5元钱……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