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80后交通协管员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

2012-07-21 07:28 来源:东方今报

  他是名“80后” 大学毕业当了一名交通协管员 月薪不足千元

  ◎他心疼打工的父亲 为减轻家里负担 自己还供应俩妹妹上大学

  ◎他不安于现状 挤时间学习 最终考上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

  “不是吧,一名交通协管员也能考上研究生?”日前,一封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寄到了渑池县公安交警大队“80后”协管员李阳手中。消息不胫而走,在当地令很多人感到振奋。

  【懂事】为减轻父亲负担 边工作边供妹妹读大学

  在渑池县当交通协管员的“80后”小伙儿李阳,这几天成了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榜样,虽然是一名交通协管员,但一年的努力学习,让他终于收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而且,他所报的广播电视专业在全国仅录取了13人。

  2011年,李阳从南阳师院毕业后,为减轻正在打工的父亲的负担,和帮助一对分别在周口师院和河南工程学院就读的双胞胎妹妹完成学业,经人推荐,李阳来到渑池县公安交警大队当上了一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协管员。

  参加工作后,李阳经常随民警上路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很是辛苦,但他非常珍惜这份月薪不到1000元的工作,“现在工作也不好找,我一方面可以给两个妹妹寄些生活费,一方面还可以挤时间自学”。

  李阳怀揣着一个音乐梦,利用业余时间,他自学并熟练掌握了吉他、钢琴、唢呐、长箫等多种乐器。为熟练掌握演唱技法,每天早晨6点,他都会准时跑步到渑池县城郊练习音准。

  【上进】 不安于现状 为学艺跑三个省拜师

  “我总想着,不能安于现状,既然喜欢音乐那就考这方面的研究生。”李阳说,为了寻找到名师指点,他曾到西安、郑州、苏州等地拜师学艺,为了减少开支,他在拜师途中,吃馒头夹咸菜、夜宿车站候车厅都是常事儿。

  两年来,李阳没买过一件衣服,没添过一双鞋。“舅舅为鼓励我,曾送给我一套衣服,但我总不舍得穿,只在考试和上舞台比赛时穿过两次。”李阳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记者看到,这套衣服依然叠得整整齐齐,藏在衣袋里。

  除了平日的工作、自学,热情和阳光是李阳的同事给他最多的评价。在渑池县交警大队,记者还了解到,做“协管员”工作的李阳,凭借自己的一副好嗓音,在同事们的鼓励支持下大胆创新了交管宣传。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