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魅力大中原:渑池 发展合作社促进农民增收

2012-04-20 10:08 来源:河南电台

  渑池县把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作为促农增收的一个重要措施,通过规模化种植产生的经济效应,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河南台记者杨光、刘畅报道:
  麦收还没开始,渑池县天池镇张大池村村民张富安就开始盘算着扩大下一季的蔬菜种植面积:
  “我看去年的收益差不多,我今年准备再扩大一点,去年我种了12亩,今年再扩大3亩,一共15亩。今年买车了嘛,运着也方便。”
  张福安所在的张大池村,有种植蔬菜的传统,过去,蔬菜从种到收都是各家顾各家,价格也没保证:
  “现在是在家门口就卖了,去年比前几年多收入一两万块钱。”
  张富安卖菜容易,得益于农业合作社的成立。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去年,村里5名蔬菜种植户牵头成立了长青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规模效应,降成本,促销售。合作社负责人张玉明:
  “这种子农药化肥吧,直接厂家提供,不加价的发放给社员,减少中间环节。只要你种成,经过合作社全部给你拉出去,给你推销了。”
  截至目前,渑池县全县已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87个,带动了全县4万多农户的农产品种植和销售。渑池县农业局局长王岳民:
  “今年县委县政府从财政上专门拿出300万资金,对渑池的特色农业、龙头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行奖励、奖补,目的就是通过扶持专业合作社,来进一步带动农民在发展经济,发展特色农业经济起到一个促进作用。”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