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一男子搭摩托艇不幸亡 事发时未见其穿救生衣

2012-07-23 0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东新区一男子搭摩托艇不幸亡 事发时未见其穿救生衣

资料图。

  大河报讯 昨天下午,在郑东新区运河内,一年轻男子搭乘摩托艇时不幸落水溺亡。现场的巡防队员及救援者称,溺亡者是郑州市地方海事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事发时未见其穿有救生衣。

  事发地点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东路与九如路交叉口附近的东西运河。下午3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落水男子已经被打捞上岸。

  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后,落水男子已溺水身亡,随后被用布单罩了起来(如图)。在溺水男子的身旁,一名穿黄色T恤衫的小伙子正在接受民警调查。在男子溺亡的河岸旁,停着一辆摩托艇(俗称水上摩托)。

  最先赶到现场参与救援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海二国说,接到有人落水的通知后,他七八分钟后就赶到了现场,“当时没有多想,我抱着一个游泳圈就跳进了水里。后来,一位民警也跳进水中帮我。在落水男子同事的指点下,我们很快就找到了落水者。等我们将溺水男子拖上岸,他已经身亡。”

  据现场巡防队员介绍,死者是郑州市地方海事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多岁。下午3时20分许,该男子搭乘同事驾驶的摩托艇到运河内做相关工作,不想被摩托艇甩落掉入水中。当附近的巡逻艇赶来营救时,落水男子已不见踪影。

  “接受民警调查的黄衣男子就是驾驶摩托艇的,当时穿有救生衣。可不知为何,当时落水者未见穿有救生衣。其实,摩托艇前两天就在运河翻过,当时幸好人没事儿。没想到,几天后就出了事故。其实,运河中的摩托艇是海事局最近新添置的,之前未见到。”一名救援人员表示。

  随后,郑州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并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记者手记

  生命没有返程 务须注重安全

  据记者了解,今夏郑东新区运河已有5人溺亡。运河建成后已有近30人溺亡。在这些冰冷的数字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除了此次报道的溺亡者外,被夺命的多是冒险下河游泳者。其实,为避免发生溺亡事件,郑东新区管委会一直在努力。去年,他们在运河全段醒目位置设立警示标牌90组、沿河安全教育专栏20个,在沿线喷刷黄色警戒线、警示标语,并加强巡防队员巡逻,对游泳者进行劝阻。尽管如此,溺亡事件仍屡有发生。

  运河水深危险,生命没有返程,在此提醒更多市民,到运河附近无论是休闲还是工作,务须注重安全。(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阅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