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东新区停水 原来是为配合引黄灌溉工程改造

2013-05-23 06:42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家住新郑路的赵先生,委托本报记者打听一下,为啥他所在小区又停水了?

  而在微博上,不少网友也在议论最近东边总是停水的话题。

  东区停水引发微博讨论

  市民赵先生家住新郑路2号院,家里已经断断续续停水几天了,“我听邻居说,这次停水是引黄灌溉,管城区大面积都停了,这次是从21日停到25日,好像27日到30日还要停水3天,到底有没有这回事,请晚报帮忙打听打听。”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也在议论这事。

  21日晚上11点左右,民警杨华民的一条微博“我想洗脚!没水!臭臭。”竟然引来了55条评论。

  其中“小宝它爹”说:东区,有水,但水压太低了,热水器都快打不着了。 “漂泊四方”说:停水一天了,到底咋回事啊?“琥珀水晶晶”:俺家三楼水跟流油似的,连热水器都打不着。“绿城人2011”:郑州东边又停水了。

  引黄灌溉工程输水干管改造引起停水

  昨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联系到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宣传处回复说,此事是由于施工所致。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东周水厂改造施工项目部负责人卢军。

  卢军介绍,这次施工主要是配合郑州引黄灌溉龙湖调蓄项目输水干管改管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东周水厂两条直径为1米2的输水干管进行改造碰头施工。

  “此前,公司已在媒体上刊发了停水公告,按照之前的公告,第一次停水是在5月13日至17日,但是施工时发现有一个阀门在关闭后,过水量太大,加上当时天气炎热,中博会又举行了,如果降压对居民生活影响太大,就把施工顺延。”

  为啥要停水这么长时间?

  “管子里的存水太多,影响了工期。”卢军说,整个管网施工总计有9公里,管道较长,存水量大,仅排水就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在施工后,施工点的凝固也需要24小时。

  为了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此次并非停水作业,主要是降压供水。“因为施工要分三个作业面,所以停水也需要三次,若天气过于炎热,降压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话,施工将会暂停,在阴雨天气居民用水量少时,再加紧施工。”卢军说。

  降压供水主要在郑东新区和经济开发区

  还有居民提出疑问:此次停水时间这么长,自来水公司是否会加开送水车?

  “我们正在研究这个事情,但是面积太大也是个问题。”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公司开会研究了送水车的问题,但是此次只是降压,不是停水,低楼层的住户家里有水,高楼层的居民可以去邻居家接水,“而且降压区域很大,每个小区的情况都不一样,送水车送水也是‘杯水车薪’”。

  根据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发的通告来看,此次降压的范围为郑东新区及经济开发区。

  第一次降压供水时间:5月21日12时至25日12时。

  第二次降压供水时间:5月27日18时至31日18时。

  第三次降压供水时间:6月3日18时至6日18时。

  请市民及时做好储水准备。

  (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