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治办已下发通知 要求各区排查问题摄像头

2012-07-26 06: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拍违规的“天眼”,就不好好保养?

  市综治办:投资管理的主体不同,标准不一样,普通摄像头维护确实不到位,需整改

  近日,河南商报连续报道郑州市监控摄像头“失明”现状及原因,引起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

  昨日上午,郑州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向各区综治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对监控设备加强管理,排查存在“失明”等问题的摄像头,及时整改,市综治办将跟踪督查。下一步,市综治办将整合监控系统资源,建立巡查机制,把监控摄像头的维护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

  进展

  市综治办要求排查摄像头

  昨日,中原区信息数字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已经返厂维修的设备维修完毕后将立即安装。因修建地铁、城中村改造、“两环十五放射”工程出现故障的设备,该中心将把工程期较长的项目周围的监控设备重新选址、安装,工期短的,尽快协调接通。

  市综治办相关人员也承认,监控设备管理中出现电力供应不稳定、监控设备老化、资金不能及时拨付以及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看过河南商报报道后,市综治办向各区综治委下发通知,要求被媒体曝光的单位加强管理,排查存在“失明”等问题的摄像头,及时整改,市综治办将跟踪督查。各县(市)、区对本辖区的监控设备全面检查,及时维护,保障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

  全市监控系统将相互通联

  以前,即便各办事处的摄像头出现大面积故障,市里的指导监督部门也看不到。

  市综治办相关人员说,下一步将整合监控系统资源,把已建成的社区、街道、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公交站点、游园广场的监控系统资源进行整合接入管理。实现市县乡(镇)社区视频监控共享平台互联互通。

  “哪个办事处的监控系统出问题,市里的系统就能看到。联网后,监控才能发挥高效能。”相关人士说,这项工程先从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监控摄像头开始。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