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南“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2012-08-18 0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7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2年全省“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暨郑州市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新民主持启动仪式。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爱心单位和社会人士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助,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原大地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演绎了社会各界情系寒门、爱心助学的美丽赞歌。据悉,“金秋助学”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已累计筹集资金4亿多元,帮助20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全省累计筹集资金7958.6万元,拟资助困难学生38209名,帮助困难大学毕业生就业2271人。

  邓凯指出,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教育是关键,人才是基础。关心和救助贫困大学生,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具体体现,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发挥优势,齐抓共管,汇全社会之智,举全社会之力,共同做好爱心助学工作,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不使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不使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目标。

  邓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爱心助学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挖掘资源、广开渠道,动员更多有识之士伸出温暖之手、关爱之手、帮助之手,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措施,建立起以政府救助为主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多元化助学手段并举、协调高效的助学工作网络。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大力宣传开展帮困助学的先进典型,充分激发全民的爱心,调动全社会的热情,营造“关爱困难学子、帮助贫困学子”的良好环境,使更多的社会团体、企业和各界有识之士积极投入到爱心助学活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美好中原添砖加瓦、援手助力。希望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发奋成才,始终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持根在河南、志在中华、为在中原、路在脚下,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新知,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创造,强化自身修养,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现场向困难学生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就业岗位书,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记者 张建新)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