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生专线开通 家长不用再亲自接送孩子上学

2012-08-28 06: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商丘学生专线开通 家长不用再亲自送孩子上学

  商丘公交公司3000万购买100辆“大鼻子”学生专用校车

   大河报商丘讯 开学在即,为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商丘市公交公司花费3000万元购买了100辆学生专用公交校车(如图)。据了解,这样一次性购买规模之大、标准之高的校车,在全国尚属首家。

  “校车开通后,许多家长就不用亲自‘护花’上下学了,肯定会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商丘市交警支队警官白项林说。

  昨日,记者在商丘市公交公司的停车场内看到,100辆学生专用公交校车整齐地停放在一起。该车设有停车信号臂,当停车时,写着醒目的“停”字的手臂就会自动打开,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该车还配置了3G视频监控、随座安全带、防漏设置等安全设置。

  商丘市公交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维峰告诉记者,这些“大鼻子”校车是通过银行借贷等多种形式自筹资金近3000万元购置的。这种专用校车采用专业校车骨架车身,抗撞击能力更强,发生意外事故时能有效保护学生安全。并且在每辆车上都配备一名管理老师,负责接送学生,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安全。

  “开通校车专线,以后家长就不用再亲自接送孩子了,这的确给家长们解决个大难题!”商丘市梁园区一位学生家长张波告诉记者。(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