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他的器官 让弟弟的生命延续

2012-11-10 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路边打车被撞成重伤

  医生称,他醒来的可能性很小

  弟弟凌晨打车被撞,两位姐姐数日来辛苦寻找线索。本报7日刊登了题为“是谁把22岁的他撞成了这样”的报道。昨日,记者从受伤男孩家属处获悉,男孩醒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两位姐姐昨日决定,如果弟弟出现不测,将捐出他的器官,“让弟弟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延续”。

  警方

  肇事车型已经确认

  正在进一步调查

  11月4日凌晨2时20分,22岁的平顶山男孩徐德欣在郑州市西大街路边打车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黑色大众汽车撞飞。目前他还躺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病房中。

  数日来,徐德欣的两位姐姐一直在西大街周围寻访目击者。

  昨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四大队连警官称,肇事车型已经确认,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更多情况不方便透露。

  无奈

  高额治疗费让她们无法承受

  5天的治疗,高昂的费用让两位女孩已无法支撑。

  目前,徐家的这三姐弟只有患先天性脑瘫的母亲和80岁高龄的大伯两位亲人,其他长辈都已相继过世,生活一直苦苦支撑。

  二姐徐佩婷说,第一天的医疗费就高达1.6万多元,此后几天,日花销也都在1万元左右,至今已花去近5万元。

  这几天,徐佩婷一边寻找肇事车辆,一边不断在老家宝丰县贴吧发帖求助。

  几位在郑州读大学的学生,借钱来医院想捐钱。“我没要,他们还要拿父母的钱养活自己。”她说。

  “我最怕听到护士下催款单,我想撑到最后。”徐佩婷说,她不想因为自己无力支付治疗费用而停止弟弟的生命。

  心愿

  捐出器官

  就像看到弟弟活过来一样

  昨日,徐德欣的主治医生刘医生说,病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呼吸不能自主,血压最差时已低到40。“苏醒的希望已十分渺茫,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

  8日中午的时候,徐佩婷告诉姐姐,如果弟弟真的出现不测,想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总得有点价值,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无依无靠的家庭需要帮助。”

  她说,大姐听后不吭声,只是一直哭,末了,说,“捐吧,也许能救活别人,也算是小弟年轻生命的延续,就像看到弟弟活过来一样。”

  昨日,两姐妹对河南商报记者说,“想委托商报找到这样的公益组织,确定哪些器官可以捐献,还有可以移植的最后期限,我们家属也好做决定。”

  如有专业医疗机构或者公益组织能圆这对姐妹最后的心愿,请拨打河南商报热线0371-86088666。(记者 仝存瑞 实习生 王杰)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