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年底将实现大贯通

2012-11-26 06:34 来源:郑州晚报

  北京到广州多长时间?

  沿途停靠哪些站?

  一等票二等票预计多少钱?

  昨日早上7点50分,一辆CRH380A动车组驶离北京西站,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郑州段转入按运行图模拟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作最后准备。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铁路局获得的最新消息。

  日前,铁道部在通知中指出:要重点确保京石郑高铁在年底前建成通车。京石郑高铁建成通车后,与已通车的郑武、武广高铁相连,一路直达广州。

  北京到郑州停靠的站点:北京西站始发,经停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石家庄机场站、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站。

  京广高铁经过的城市:北京、保定、定州、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孝感、武汉、咸宁、赤壁、岳阳、汨罗、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广州。

  北京到郑州 试验列车跑了2小时55分钟

  昨日上午10点45分,这趟从早上7点50分发出的列车到达郑州东站,历时2小时55分。

  联调联试结束后进行的运行试验,主要是对高铁整体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运行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等能力进行全面演练,对运营人员进行实作培训,对设备进行运用考验。

  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里程681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每小时300公里。2009年12月,京广高铁武广段开通运营;2012年国庆前,京广高铁郑武段开通。至此,京广高铁只剩京郑段尚未开通。郑武高铁开通后,郑州到武汉最快1小时56分钟就到了。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