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寒 我省雨雪过程将持续至下周一

2013-01-20 09:24 来源:映象网

  1月20日,郑州迎来一次雨雪过程。

  1月20日,郑州迎来一次雨雪过程。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今天(1月20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省气象台预报说,从周六夜里开始到下周一,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雨雪过程。全省大部地区仍有轻雾或霾。部分地区还将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专家介绍说,大寒期间,天寒地冻,气候最冷,人体的阴阳消长代谢也相当缓慢,应该早睡晚起,凡事不要过度操劳。人们可通过饮食来固脾养胃,以达到驱寒的效果。应多吃有营养、热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以及黄绿色蔬菜如胡萝卜、油菜、菠菜等。又因为大寒与立春相交接,所以,在饮食上也要顺应季节更替的变化,以适应即将到来的阳气的升发。

  据了解,下周一,我省东部、东南部小雪逐渐停止转阴天,周内其他时间全省基本无降雪;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前中期,无冷空气影响我省,周三到周五我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明显;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