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10辆爱心大巴免费送老乡回家

2013-02-06 08:31 来源:东方今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 (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雅平 李玮/文 袁晓强 张培方/图) 免费的爱心大巴,是实实在在的新年礼物。昨天,映象网、新浪河南分别携手东方今报等广电媒体,开启爱心大巴免费送农民工回家活动。这一天,映象网10辆爱心大巴、新浪河南17辆爱心大巴,共送近千名网友、读者和农民工回家。

  ○团省委书记给乘车老乡送来了年货

  2月5日上午8时,由映象网携手宋河酒业,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东方今报等广电媒体,共同发起的“宋河酒业爱心回家路”活动如期发车。团省委书记侯红、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映象网负责人王小兵、东方今报社副社长郭飞侠等,赶来为乘车返乡的旅客送行。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说,举办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缓解春运的交通压力,传递爱心,让在郑务工人员回家之路少些坎坷;东方今报社副社长郭飞侠表示,东方今报多年来一直坚持用爱心大巴送在郑务工人员回家,今年和广播、网站、电视台强强联手,用10辆爱心大巴送400名乘客回家,更是彰显了广电全媒体的责任和爱心。

  宋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营销公司董事长王祎杨说:“郑州是河南的省会,聚集了全省各地的务工人员,有很多人都是到春节才回家一次。为了让他们能够顺利回到家乡,我们联合发起了这次爱心大巴活动,组织车辆发往离郑州较远的10个地市,送老乡们回家,希望他们一路平安。”

  “春运一票难求,爱心大巴,不仅为春运减压,也体现了社会对在郑务工人员的关爱。”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也亲自赶来为爱心大巴送行,她还为返乡的务工人员带来了春联、茶、糖果、饮料、面包等慰问品。

  为了保障网友的乘车安全,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为每位乘客提供保险金额为5万元的汽车意外伤害险。

  上午8时10分,10辆爱心大巴,载着400名在郑务工人员,载着400颗渴盼回家的心,缓缓驶离郑州,奔向温暖的家园。

  ○下雪天冷 大巴师傅提前到场等待

  昨日一大早,李洋拎着拉杆箱,牵着女朋友,来到了郑州正道中环百货广场。

  10辆紫罗兰色的豪华大巴一字排开,车头都挂着红色喜庆的横幅“宋河酒业爱心回家路”。李洋正在发愁到底哪一辆是去南阳的车呢,一名帅小伙迎了上来:坐爱心大巴的吧?到哪里去?听李洋说到南阳,帅小伙很快把李洋带到了车门口。

  放置好行李,李洋和女友上了车,找了个位置坐下后,他看了看手机,7时20分,比原定的集合时间早到了10分钟。

  “下雪了,想着天冷,就跟师傅说提前过来,免得大家在外面冻着了。”映象网的工作人员说。

  东方今报记者看到,这10辆爱心大巴,主要是开往洛阳、安阳、濮阳、商丘、周口、平顶山、驻马店、信阳、南阳、三门峡10个城市,前来乘车的,既有同一个公司的,也有一家三口的,还有老乡结伴前来乘坐的,年龄最小的旅客,只有8个月。

  他们安置好行李,在广场上等待发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即将与家人团聚的喜悦。

  ○省下的车票钱 成了家人的新年礼物

  “孩子们都在家,等着我们回去过年呢。”家住平顶山的郭湖河,和妻子一起在郑州打工,妻子做保姆,郭湖河做修路工,两人还正在商量过年回家的事呢,有人给他打电话说了爱心大巴的事,郭湖河赶紧打电话报了名。

  “平常回家都舍不得坐大巴,一般都是坐小中巴,车费便宜些。”郭湖河说,今年坐上了爱心大巴,轻松多了。

  家住平顶山的李峰带着5岁的女儿回老家,女儿一身粉红色的打扮,显得特别的喜庆。李峰说:“以前我们回去都是坐中巴车,不是很舒服,今年坐豪华大巴回去,回家变得不再那么煎熬了。”

  “一分钱都不用花,等于省了200多块钱”。家在南阳卧龙区的张欣欣和老公一起回家,她用省下的车票钱给婆婆买了两罐奶粉,给儿子买了玩具。“宝贝,爸爸妈妈中午就到家了。”张欣欣说,儿子听说她回去还带了玩具,开心得不得了。

  同样在郑州打工的24岁女孩张忠霞也道出了心声:“往年我们都会为买不到车票发愁,今年爱心活动则为回家提供了很多便利。”

  ○外来务工者说 这是最好的过年大礼

  郑州正道中环百货广场这边的爱心大巴刚开走,上午9时30分,在位于郑州市航海路的中原福塔广场前,“带福回家,一路通达”海马富士达携手新浪河南免费送你回家过大年又举行了发车仪式。

  在广场停车场内,一辆辆爱心直通车依次排开,车前红色的标语很是醒目,虽然天气寒冷,却难以抵挡老乡们的热情。

  家住南阳的老宋,今天是带着孙子一块回老家去,他说:“我在东方今报上看到有免费车可以坐回老家,知道这个消息后,就试着报了个名,没想到还真可以来坐车,还不用掏钱啊,这对俺在外打工的人来说,是最好的一份过年大礼!”

  “8点不到,俺和老伴就一块来这儿等着坐车回老家了,今年可算是不用挤着买票,站着坐车了。”家住信阳的刘女士高兴地说。而来自驻马店的马女士则称,春运车票一票难求,往年回家都要为车票着急上火,今年多亏有了爱心大巴,可以免费坐车回家。

  这次,不但大家可以免费乘车,还能够领取一份礼物带回家。

  据了解,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由新浪河南联合东方今报等多家媒体共同举办,面向广大河南籍朋友公开征集报名,只要参与报名就有机会免费回家过大年。据了解,此次爱心大巴共有17辆,开往信阳、南阳、驻马店等城市。

  上午10时,乘客全部上车后,伴随着阵阵祝福声,17辆爱心直通车按照预定路线发车,送家乡人民回家过年。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