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女短信求助急需救命药 商丘男子300里加急送药

2013-02-20 06: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月18日晚上,家在商丘市的姜德强收到了一位徐州女子的感谢短信。原来,几天前,姜德强突然接到了一位徐州陌生人的求助短信,称想找一种叫磺胺嘧啶钠注射液的药等着救命,听说只有商丘有,他没有多想,当即开始寻药。商丘一家药品生产公司的负责人免费提供了救命的药品后,姜德强乘坐火车急奔300多里地,将救命的药品及时送到了徐州。目前,病人病情已经好转。

  A

  陌生人短信求助急需救命药

  2月13日(大年初四)上午10时,正坐在家中客厅看电视的商丘市民姜德强收到了一条陌生人发来的信息。发信息的人询问他是否为商丘一家药品生产公司的负责人。

  发信息的人称她叫徐娜,是徐州人,是在网上找到的姜德强的手机号,她父亲一夜做了4次开颅手术,急需8盒磺胺嘧啶钠注射液救命。然而,亲戚朋友在徐州、郑州以及商丘各大药房均没有找到这种药。

  “我也不认识她,她一说等着找药救命,我就想着咱得帮帮她。”姜德强说,他并不是该药品生产公司的负责人,而是商丘市田径协会的会员。经常到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运动,曾给该医药公司做过宣传,所以该女子才在网上搜到他的信息,“但不知道是谁把我的手机号发网上了”。

  接到信息后没有多想,姜德强就赶忙下楼,骑着自行车在市区问了近10家药店,但均被告知没有此种药品。

  B

  300里加急送到救命药

  正在着急的时候,姜德强突然想起,他的手机上还存有该药品生产公司负责人江正祥的电话。

  “仓库里还有这种药,但是不多了。既然人家是救命用的,咱就不要钱了,送给他们就行了。你去给他们送,来回路费我给你报销!”听完姜德强的简单叙述,江正祥爽快地说。

  姜德强骑着自行车匆忙赶到位于商丘市八一路的药品生产公司时,江正祥已经准备好了10盒磺胺嘧啶钠注射液,说另两盒是备用的,并让司机将姜德强急忙送到商丘火车站。

  姜德强坐上商丘开往徐州的动车,担心药品损毁,一路上他一直小心翼翼地抱着10盒注射液。下火车后,就直奔徐娜父亲入住的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看到专门跑了300多里地送救命药的姜德强后,徐娜的家人十分感动,一直道谢。

  “他们非要给我车费,留我吃饭,我都没同意。”姜德强说,送完药后,徐娜的家人将他送到了徐州火车站,当天回到商丘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C

  用药后老人病情已经好转

  2月18日晚上,徐娜再次给姜德强发来了感谢的短信。她称,医生说用药后,她父亲的病情已经好转了,“谢谢您大老远为我们送药,要不是及时送来的药,我父亲的命就不好说了,再次感谢”。

  “磺胺嘧啶钠注射液全国只有我们一家生产,生产量小,但也是急救药。”江正祥说。

  姜德强告诉记者,虽然他和徐娜素不相识,但当接到徐娜的短信时,他相信这是真的。“只要能救人一命,无论如何都要去一趟,毕竟她找到我了,我就要尽力去帮助她。”(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