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审查员审查不严致46万元税收损失

2013-02-25 08: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一负责审核二手房交易纳税工作的女负责人被判犯玩忽职守罪

  作为税收窗口的女负责人,因未尽审查义务,致使90起伪造的二手房交易资料未被发现,结果造成国家损失税收46万元。该女负责人自掏腰包弥补了国家损失13万元,并因此获罪。日前,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判处被告人陈某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1月至9月,陈某在担任焦作市某区地税窗口负责人期间,负责办理二手房交易纳税的审核工作。陈某未自行履行审核职能,放任无执法证的临时协税人员以其名义开展二手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致使85起二手房交易中伪造的契税凭证、购房发票等资料未被发现,造成国家税收损失438905.48元;2010年6月至9月,陈某在审核二手房交易税收工作中,不认真审核申请人提交的二手房交易税收资料,致使5起二手房交易中未能发现伪造的契税凭证、购房发票等资料,造成国家税收损失23727元。

  案发后,被告人陈某弥补国家税收损失13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致使90起二手房交易中伪造的契税凭证、购房发票等资料未被发现,造成国家税收损失462632.48元,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被告人陈某当庭自愿认罪,案发后能主动缴纳13万元,弥补了所造成的部分国家税收损失,法院遂依法对其作出上述判决。(记者刘华通讯员和贵平宋秀梅)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