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囱冒黑烟 清流变“红河” 巩义市米河镇污染严重

2013-02-26 07:09 来源:郑州晚报

  巩义市米河镇污染严重

    开栏的话

  我们的环境不容乐观:雾霾压城,污染不一。城乡要建设,经济要发展,环境更要保护。虽说有关部门治理污染的力度越来越大,但因种种原因,“革命远未成功”。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守卫家园,呵护青山绿水,不仅仅是有关部门的事)。

  即日起开辟《守护家园》栏目,希望与各界读者互动,合力为“美丽河南——美丽郑州”出一份力。

  如果您发现了污染之地,请向我们反馈,我们将派记者实地探查,寻污染源头、找污染原因……

  郑州晚报讯 昨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春节刚过,流经巩义市米河镇旁边的汜水河由于企业非法排污变成了红色,污染十分严重。

  沿着310国道到达巩义市境内的郑西高铁大桥下,汜水河的河水已经变成了浅红色。沿着汜水河往上走,大约一公里处一家正在进行生产的水泥厂往河里排放着红色的污水。三根巨大的烟囱矗立在该水泥厂后墙边,其中一根正在向空气中排放着烟雾。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家水泥厂名叫郑州广发水泥二厂,已经存在好多年了。在米河镇草店村村委会门口的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上,记者在第一级网格里,找到了巩义市环保局一位杨副局长的电话。拨通杨副局长的电话,他说自己在郑州开会,马上安排分管该辖区的工作人员落实记者反映的情况。

  一名自称是巩义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米河中队的张姓工作人员随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现在已经给广发水泥二厂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至于向汜水河里排放红色污水一事,该工作人员解释,是水泥厂旁边的一个铝石厂洗铝石导致。现在已经把铝石厂的电源停掉,并暂扣了该厂一台铲车的钥匙。具体处罚情况将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记者 王银廷 文/图 )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