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给中招考生支招 多练技巧避免刻意饮食

2013-03-27 06: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李亚沛

  河南商报记者 李亚沛

  2013年中招体育考试将于下月10日正式开考。离考试还有十几天,临考前学生应做哪方面的调整准备?听听体育老师怎么说。

  备战

  临考前,大课间

  变身“练习时间”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仍分为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为三类: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

  学生必须在一个单元(半天)内完成一项必考、三项选考项目(素质类两项、技能类一项)的考试。

  临近考试,不少初中学校的大课间变身为学生们的体育练习时间,跳绳、立定跳远都成为这期间的主要练习项目。

  在郑州市第十四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张利辉看来,面对中考,学生们的状态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和积极上进,当然也有部分焦虑的学生,“一些学生可能因为体育成绩不太好,选择一些课外的体育培训机构,突击一下,也有一定的作用。”

  备战考试,看看老师怎么说

  备战体育考试,应注意哪些问题?来看看郑州市第四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胡延彬给的建议。

  训练

  作为难度较大的长跑项目,不能靠突击,而是应该依靠日常锻炼循序渐进。考试前几天,要注意减少大运动量的训练,多练习技巧。

  饮食

  现在学生普遍存在的是营养过剩的问题,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不要刻意进补。

  服装

  考试当天最好带上长袖外衣,做好保暖。另外不要穿紧身裤,以免影响现场发挥。选择有一定防滑性的平底运动鞋,不能穿跑鞋。

  心态

  好的心理状态有利于现场发挥,之前曾经有考生带着三双鞋进考场,不同的项目穿不同的鞋。其实,三双鞋不如一个好心态,淡定应战就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