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小马拉松比赛 李博亚“走”了一公里

2013-04-02 06: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李博亚坐着轮椅到达比赛现场

    李博亚坐着轮椅到达比赛现场

  历经5个月的阶段性康复训练,安上假肢已经能够拄双拐自理的“最美学警”李博亚,今天上午就要离开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在父亲和两名同学的陪伴下,返回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开始进行移植胫骨重新对接、肌腱功能恢复的手术治疗。此前,在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场上,身穿橘红色运动服的李博亚自己拄双拐行走了一公里路程。

  参加马拉松 他拄着双拐走了一公里

  昨日,是李博亚在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治疗的最后一天。病房内,李博亚的父亲正在打包整理出行需要的物品。因为要乘坐一早的高铁,李博亚拄着双拐,正忙着串房间,向精心治疗和护理了他5个月的医护人员一一告别。

  据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副主任孟雁舟介绍,李博亚在该中心的阶段性康复将告一段落。在中心康复训练期间,主要训练恢复李博亚左下残肢的关节曲膝度,李博亚刚来时左下残肢是33度,现在已经全部恢复,仰卧起坐从最多10个到现在每次都做50个。而且他对恢复训练的态度很积极,也很开朗乐观。

  孟雁舟副主任说,目前,李博亚左腿已经戴上了中心为他特别定制的假肢,虽然他断肢移植的左脚神经功能尚未恢复,但有安装的免合支具作保护。“平时博亚上下楼也无需照顾,自己就常拄上双拐到紫荆山公园游玩。在3月31日举行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他自己拄双拐就走了一公里。”

  今天返回秦皇岛做手术

  从2012年7月9日李博亚救人被火车轧断双腿身受重伤,到他被送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再到来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进行康复训练治疗,至今已经过去了将近9个月。

  记者在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病房看到,李博亚移植到右腿的左脚血供良好,皮温和毛细血管反应正常。但手触或者他本人站立,其移植的左脚仍没有知觉。李博亚目前行走都是靠左腿安装的假肢和双拐用力。

  据李博亚的父亲讲,博亚的康复训练在河南很圆满,暂时告一段落,经与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张旭教授联系,博亚需再次返回该医院进行后期矫形、肌腱功能重建等手术。

  据悉,在李博亚康复训练期间,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曾连续两次对他移植的左脚部位进行拍片,发现移植的左脚与右腿对接的胫骨有点偏差,右腿移植神经功能还没有恢复。这次返回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治疗,将对胫骨重新对接,以及肌腱功能重建,而这些手术仍将再次考验李博亚的毅力。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文 记者 白周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