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30层楼打通7套房续:修墙事小 最想知道还安全不

2013-04-16 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承重墙不能想拆就拆 想复就复

  1601户家中开裂的墙面

  本报11日C09版刊登的《头顶30层高楼 他打通7套房的墙》,报道了郑州市汝河路上一小区有位业主在2号楼买下了7套房子,并将这几套房间内的部分墙体打掉的事。前日,记者获悉,2号楼1单元有3户同一户型的业主家中,同一位置的墙体均出现裂缝。

  前日上午,2号楼约40多名业主代表,来到公园一号小区的物业公司,递交了一份《中原新城公园一号2号楼业主联名书》。在联名书中,记者看到众业主委托物业采取相应措施。

  措施包括:由全体业主聘请有独立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对该楼进行抗震等安全评估,并由原建筑设计单位出具恢复原状及加固设计图纸;3楼业主将房屋加固后,由二号楼所有业主请专业机构进行安全评估后,所有业主签字同意,工程方可完工……

  该小区升龙物业的经理王广奎表示,物业公司会尽全力配合众位业主维权。

  下午4时许,记者从2号楼1单元1601户业主张先生处获悉,他周末刚发现家中有一堵墙出现了一条裂缝,并且这条缝从房顶直通地面。“我表姐在17楼住,就住我家楼上,我们一个户型,她家的这堵墙也有裂缝,22楼的01户也是如此!”

  几位业主纷纷表示,3楼的业主曾将裂缝处的半面墙体打掉,他们担心因此影响了整个1单元01户的住房结构。

  昨日下午1601户的业主张先生向记者反馈称,物业客服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上午11点曾到他家中查看,称裂缝跟三楼业主砸墙没关系,并表示愿意为张先生维修这面墙。张先生表示,修墙事小,关键是想知道房屋现在是否还安全。(记者 张瞧 文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