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飞驰途中玻璃突爆裂 院士详解可能致爆原因

2013-04-23 06: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网友@Miss_Offi在高铁上遭遇惊魂一幕,当日14时许,由太原开往广州的G621次高铁在行进至鹤壁与郑州途中时,12车厢右侧一个车窗的外层玻璃突然爆裂。

  该网友介绍说,玻璃爆裂之后,便找列车员坐在那里看着,车继续开,附近旅客都转移了。爆裂并没有使乘客受伤。该网友的爆料引来众多网友的疑问,@石头寄报网友称,“天价玻璃也会炸?”

  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据他介绍,高铁窗户玻璃爆裂并不罕见,高铁玻璃是减速玻璃,强度跟钢化玻璃差不多,特点是周边比较薄,不怕正面冲击,如果周边受力过多却有可能爆裂。另外,高铁窗户周边是使用橡胶条包裹的,如果橡胶条老化,或者车窗安装不合格也会导致玻璃爆裂。而一位铁路系统的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这种情况应是外力撞击所致,比如石子。但即使玻璃烂掉,由于玻璃为双层一般不会影响行驶。 (记者 刘江浩)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