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三路与纬五路交叉口自来水管爆裂 形成"爆突泉"

2013-07-09 06: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大量的水从井中涌出,周围交通受到影响

  大量的水从井中涌出,周围交通受到影响

  行人涉水而过

  行人涉水而过

  昨日上午,郑州市经三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一地下自来水管爆裂,在地面形成“爆突泉”,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现场

  十字路口成了一片汪洋

  昨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经三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处自来水管爆裂,附近一个金属井盖被水顶开,水混着黄土从一窨井不断地向外喷涌,水柱有三四十厘米高。由于水压太大,维修人员几次试图将其盖上都未成功。维修人员在井盖附近设置了金属围挡。

  不断涌出的“黄水”,在路口东北角、东南角形成大面积“黄泛区”。井盖附近的积水最深,水顺着纬五路向东一直流了大概500米。有些市民还“废物利用”在路旁用积水擦洗电动车。

  附近的马路边,形成了厚厚的淤泥,周边非机动车道已基本无法通行。

  漏水点位于省人民医院附近,车流、人流量大,路口的积水加大了交通压力。记者赶到时,已经有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

  讲述

  路过的学生志愿者最早发现这一情况

  “最早是上午9时50分左右开始往外冒水的。” 现场几名身穿橘黄色短袖的学生说。他们是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大一学生,正利用放假时间在郑州街头做公共设施现状调查,经过这里时正好发现了这个情况。

  “刚开始水柱还不高,后来越来越高,最高的时候水喷得有一米多高。”学生小杨一边对记者说,一边用手比划着。

  “流了这么长时间,得浪费多少自来水啊!”旁边的一名市民痛心地说道。

  上午11时许,抢修了1个小时后,情况没有明显改善。“我们已经关闭了两个阀门。”现场一名维修人员说,但周围都是环状管网,阀门较多,并且还有几个阀门因窨井被水淹没无法关闭,需要等公司工程车运来抽水机和更大型的专业工具。工程车从西三环的仓库出发,需要些时间。

  说法

  初步判定是因为管道老化

  11时25分,工程车开到现场,工人开始用水泵为被淹窨井排水。

  中午12时许,在关闭了周围6个阀门后,漏水被止住,十字路口的积水也已经排干净。

  “发生爆裂的铁铸管道管径400毫米,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郑州自来水公司管网处政七街维修队队长李松涛介绍,他初步推测爆裂有两种可能:1.管道正常老化。2.为应对夏季用水高峰自来水公司增压供水,但管道太老承受不住压力。

  他表示,维修队将24小时不停歇作业,将影响降低到最小。在维修的过程中,纬五路以南、纬四路以北、政七街以东、经三路以西区域内用水会受到影响,请市民谅解。(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郭丁然 实习生 杨金鑫/文 实习生 唐韬/图)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