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四川雅安救灾在行动

2013-04-24 06:45 来源:东方今报

组图:映象网记者直击四川雅安震区

组图:映象网记者直击四川雅安震区

映象网记者深入灾区 实拍灾后宝兴安置点

组图:映象网记者深入灾区 实拍灾后宝兴安置点

    映象网讯(记者李娟娟 张英/文 袁晓强/图)23日的宝兴,下起了零星小雨。通往宝兴的“生命线”省道210线,因滑坡不断,只单幅放行,保证急需药物能被顺畅运到宝兴。

  宝兴县人民医院内,满是临时搭建的帐篷病房。“宝兴伤员现在急需外伤类药物和抗生素。”宝兴县人民医院院长范岳邦在雨中来回跑着,协调医疗救援工作。因道路被滑坡不时阻断,宝兴县人民医院成为宝兴营救受伤群众的唯一医院。目前已接收救治2600名伤员。

  【目击者】

  最大塌方地,他自救逃生

  23日10时15分,宝兴临时帐篷病房,医生对地震伤员进行第二次身体复查。

  外科3号病床,宝兴县外科主任用碘伏给伤员左眼消毒。外科主任说,他是从宝兴县城最大坍塌点自救逃出的。头部面部都被塌方砸伤。左眼受伤后,有点感染了,急需转到雅安治疗。

  “没事,我这不是大事。再坚持下,把运送伤员救护车先让给伤势重的人。”听到主任的话,病床上的伤员说。

  从床头的简易“病历卡”上得知:他叫杨华云,今年59岁,是宝兴穆坪镇顺江村人。

  “家里房子都不能住了。不过好在家人都没事。”杨华云告诉记者,4月20日地震那天他离死亡很近。那天他正在宝兴县城两河口路绿化种树,路边的山体突然坍塌。

  “就没有跑的机会。”所幸折断的树枝架起一个空隙,他用手刨开埋住自己的土层才得以获救。

  20日上午,杨华云和其他一起在此路段干活的8名绿化工人,通过自救逃生。

  杨华云说,他到宝兴县医院时,因地震被抬来看病的伤员很多。当天医院就在院子内建立了“病房”。他全身有轻度的擦伤,头部和左眼伤势较重。

  【抢修队员】

  抢通“生命线”时受伤

  发送:“前线如何?你们小心。”

  回复:“畅通,安心养病。”

  这是23日上午在临时帐篷病房内,7床的伤员,用左手困难地发着手机短信和队友交流着救援前方的状况。

  伤员叫邓超,他是四川路桥施工队的队员,地震发生后,他正在甘孜地区施工。得知灾区宝兴县道路不通成为“孤城”。20日12时,接到通知,他们四川路桥施工队甘孜地区15名队员出发,一边往宝兴赶,一边沿路对塌方道路进行疏通。

  邓超说,当时只能从夹金山绕道到宝兴,一路走一路清,20日18时他们队赶到宝兴。

  “抢通S210省道是我们的任务。”邓超说,通讯不通,塌方又阻断着道路,受灾群众急需的救援队无法进入。所有队员到达后,和宝兴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联系后,就即刻开始用装载车,清理塌方路段。

  21日下午,正在抢险路段挖通道路时,因为余震山体上又开始滚落石头,邓超的右手被飞来的石块击中,右手拇指第一个关节粉碎性骨折。

  “没事的。如无大碍,还想和队员在一起抢险。”提起伤势邓超说。

  宝兴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告诉记者,邓超的手指就算好了,将来他右手拇指的功能也将受限,不能再使用。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