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女子为讨薪爬上42米玻璃高墙 引发社会热议

2013-04-25 07: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熊五妮爬墙讨薪

  熊五妮爬墙讨薪

  她的脚下就是“悬崖”

  她的脚下就是“悬崖”

  昨天上午8时许,唐河农妇熊五妮(音)多次为丈夫向汪某的公司讨要5万多元工钱无果后,爬到了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42米高的玻璃幕墙上。玻璃幕墙很滑,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僵持了近两个小时后,在民警积极协调下,该公司支付了熊五妮丈夫的5万多元工钱。熊五妮爬墙讨薪的做法,再次引发热议。

  现场 坐在40多米高的玻璃幕墙近两小时

  昨天上午8时50分,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在河南艺术中心42米高的玻璃幕墙一角,坐着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女子,她的脚下就是“悬崖”。在玻璃幕墙的东边站着3个人,该女手指着3个人不停地在说话。“万一掉下来了,真不可想象!”围观者无不为该女子的行为担心。为防不测,消防战士在玻璃幕墙下边支起了20平方米的垫子。

  有目击者说,坐在上面的女子是唐河人,其丈夫带着五六个人给汪某的公司干活,主要干高空保洁工作,该公司拖欠了她丈夫5万多元工钱,要了4年多也没要到,她家里急着用钱,这几天去找该公司索要工钱无果后,就爬上了这个玻璃幕墙。

  9时50分,在郑东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的积极协调下,该公司拿来5万多元欠款,熊五妮的丈夫把钱拿上去后,她才从玻璃幕墙上下来,此时,距她爬上去已近两个小时。

  进展 当事女子已从派出所回家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的讨薪行动中,消防、120、民警悉数出动,最终在耗费了大量社会资源后,熊五妮的目的达到了。那么,在此次事件中,谁该为此担责呢?

  熊五妮的丈夫尚某说,汪某的公司一直拖欠他的工钱,他要了多次都没要回,妻子为此很生气,没办法才一气之下爬上了玻璃幕墙。记者问:“你们为什么不采取法律途径?”“我们没有签订过劳务协议,怎么要呀?”尚某答。

  汪某说,他的确欠了尚某的5万多元工钱,但就说这两天给他呢,谁知,熊五妮就做出了这样的事?

  昨天下午,记者从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在简单询问了情况后,熊五妮已从派出所回家,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追问

  “熊五妮式”的讨薪

  究竟是谁的错?

  “个人采用极端方式,靠动用巨大社会资源达到目的,这是一种违法行为,绝对不应该提倡,甚至还应当为此担责。”现场一市民说。“熊五妮也是一名受害者,她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才采用这种极端方式的。更应该反思的是政府有关部门,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状况?”另一市民说。

  河南仟问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新建说,熊五妮的行为扰乱了社会秩序,是一种违法行为,应承担责任,但同时她又是受害者,社会不应该对她有更多的指责,更不应该让她接受处罚。 (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帅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