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郑州好天气引网友热议 周末气温最高达36℃

2013-05-11 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这天蓝得的确“不像话” 记者 平伟 摄影

  这天蓝得的确“不像话” 记者 平伟 摄影

  当郑州遇上西雅图的天,真美!首席记者 陈晓东 摄影

  当郑州遇上西雅图的天,真美!首席记者 陈晓东 摄影

  碧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甚至还有“彩虹云”挂上了一望无垠的晴空,这不是一场梦,这是昨天真真切切的郑州!以前是隔着玻璃骂天气,昨天是望着天空骂“玻璃”,“咋没注意到,这玻璃咋恁脏呢”。卸掉“雾霾”浓妆,“素颜”郑州原来是个“清纯”姑娘。

  从昨天上午开始,有关郑州好天气的各种热议已在网上发酵,一句“天气好得想哭”道出在郑州生活网友的“酸甜苦辣”。随着时间延续,众多网友,又开始纷纷加入到“抓图”和吐槽的大军中,在蓝天的背景下,郑州焕发出有别于往的美丽。

  【链接】

  天!网友嘴里——

  这天蓝成什么样儿了

  @mylesyoung:阳光明媚,郑州今天怪了,天蓝的,逆天啊……

  @河南车友网:我发誓这真的是郑州的天,真的是郑州,真的!没有半点ps!

  @俏巴先生:今天郑州的天蓝得有点不真实。

  @万能青年栗某某:郑州的天蓝得不像话,蓝得似乎什么都可以原谅了。

  @她是我呀:这天蓝得能当壁纸了。

  @观星人:天蓝得让我有了“错觉”,怪不习惯咧!

  @我是摄影师王小勇:当郑州遇上西雅图的天,一样美丽!

  @军事爱好者丿:这是郑州吗?我以为到了青藏高原,不禁高歌:“呀啦嗦!这就是绿城郑州。”

  …… ……

  (编后:“难得”、“不敢相信”、“蓝得不真实、不像话”……昨天郑州的天,要是个人,耳根都该发烧了吧?!网友感叹太多了,所以此处省略N万个。)

  【解读】

  天为什么这么蓝,掉进染缸了?

  其实“蓝天”昨天不是郑州市民的专属,包括洛阳、许昌、新乡、信阳等地的网友,也都在网上贴出各地天空“靓”照,经过几天连续阴雨,全省仿佛都迎来一场天气的福利。

  郑州的天为什么这么蓝?有网友说,难道掉进蓝色的染缸了?郑州市气象局预报员冯慧敏在受访时表示,这主要是跟前段时间绿城持续阴雨天气有关,降水虽然造成许多不便,但是也对空气中的污染物起到一定的过滤效果。尤其是对前段时间施工带来的扬尘起到遏制作用,再加上近期郑州地区风力普遍稳定微弱,外部也没有强烈气流影响,所以这样的蓝天还将持续几天。

  为何早上郑州东部雾罩西边晴?

  同样是在郑州市区,昨天两张截然不同景象引发网友热议,它们分别拍摄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东区)和郑大新校区(西区),一边雾眼朦胧,一边却天高气清,同在一个城市却拥有不同的“早晨”。记者就此请教了气象专家。

  冯慧敏说,5月7日到9日,郑州连续出现阴雨天气,造成地面水汽含量较高,且由于时处春夏之交,温度回升还不明显,水汽发散慢,所以导致局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而为何早上郑州东部有雾西边晴?冯慧敏说,主要与近期郑州天气走势有关,本周初,郑州东部如中牟等地降雨结束较晚,水汽含量相对比西区要高。由于郑州地势西高东低,加上东部水域面积较大,水汽充足,往常也比西区容易发生大雾天气。

  【播报】

  绿城好天还将继续,温度飙升,周末达36℃

  据郑州市气象局给出的一周天气预报,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到下周初,从今天到下周一,郑州天气都将以“晴间多云”为主。虽然天气很好,但是今天开始温度将飙升,明后两天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6°C。 (见习记者 刘学增)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