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3-05-16 06: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15日,我省正式启动2013年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今年我省将采取挂牌督办、集中办案、联合查案等形式,有效遏制违法犯罪行为,力争全年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据悉,今年我省专项整治的重点是“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兽用抗菌药。其中,“瘦肉精”整治将重点查处饲料中添加“瘦肉精”、养殖过程饲喂“瘦肉精”、收购贩运及待宰前使用违禁物质、向养殖场户销售的兽药中添加“瘦肉精”等行为,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案件查处率保持100%。

  据省畜牧局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在畜禽养殖、生鲜乳收购运输、饲料和兽药生产经营、畜禽屠宰加工等各个环节,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拉网式检查,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管理,及时发现各类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预警,主动设防。(记者卢 松 张海涛)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