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小区发火灾 民警勇闯火海救瘫痪老人

2013-05-18 07:42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成安林 通讯员 成文林)5月16日中午,焦作市东苑小区一妇女因做饭操作不慎引发液化气罐着火,引燃房屋,其年近六旬的丈夫因瘫痪在床,被困火海。万分危急下,焦作市公安局定和派出所民警王留成、赵剑林,勇闯火海救出该男子,王留成却因吸入过多浓烟而晕倒。

  “黑烟和火苗从她家厨房窗口一直往外冒,玻璃全都碎了,房子外面的钢架都快变形,吓死人了。”昨天中午,目击者回忆。

  民警王留成、赵剑林赶到现场后,立即冲上楼救人。此刻,大火已从厨房向其他房间迅速蔓延。在厨房隔壁卧室里,一名男子在呼救。两名民警冲入卧室,赵剑林一把将瘫痪男子背到身上,避开大火冲出房门,王留成在后面掩护。就这样,两位民警将这名瘫痪病人从大火中救了出来。

  “他们俩一个人背着老王,一个人在后面拖着老王,一口气从四楼背下来,真不知道他们在那么大的火里是怎么把180斤重的老王弄出来的,真行!”围观群众说。

  两名民警将该男子安顿好后,看到大火继续蔓延,考虑到煤气罐有可能爆炸,又迅速疏导围观群众。直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两名民警才离开。下午,民警王留成在出警时因吸入过多粉尘及浓烟晕倒在岗位上,后被送往医院,经及时抢救才脱离危险。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