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期将出台严打就业歧视实施办法

2013-05-22 06: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招聘单位不能以毕业院校等条件作为招聘限制

  “今年将对就业歧视动真格的。”昨天,业内人士透露,国务院办公厅已下发通知,招聘时“不得以毕业院校、年龄、户籍等作为限制性要求”。预计我省近期将推出具体实施办法。

  昨天上午,全省产业集聚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暨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51.4万人,加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在招聘现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国家将对就业歧视动真格的”。他称,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就高校毕业生就业下发通知,要求用人单位“不得对求职者设置性别、民族等条件,招聘高校毕业生,不得以毕业院校、年龄、户籍等作为限制性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在通知中提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精神,抓紧制定实施办法。业内人士据此分析,我省应该正在制定相关实施细则,“预计近期将会推出”。(记者 杨慧俊)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