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选举谢伏瞻为全国人大代表

2013-05-31 06:14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3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郑州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张大卫、蒋笃运、储亚平、王保存、李文慧和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通过的补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办法,会议选举谢伏瞻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根据法律规定,其代表资格须报全国人大常委会确认。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修订后的《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方案的决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013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更具“人民性”

  郭庚茂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起步之年,全面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在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推动科学发展,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目前,省人大常委会正在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法规保障等问题开展调研,要积极主动地参与调查研究。

  三、体现履职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和监督工作计划中,很多议题和民生息息相关,一定要深入研究、认真审议,更好地体现人大工作的人民性。

  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筑牢履职尽责坚实基础。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贯彻意见落实到位。

  卢展工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又讯 记者从昨天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卢展工、录大恩已调离河南行政区工作,依照选举法和代表法的规定,卢展工、录大恩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张笑东(原中共安阳市委书记),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已被省纪委“双规”,张笑东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依法终止。目前,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有949名。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