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完成小麦收获面积2990万亩 超过种植面积1/3

2013-06-04 06: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2日,正阳县杨阁新庄农民正在抢收小麦。农民们把饱满的麦子装上车,收获了喜悦。记者 王天定 摄

  记者6月3日从省农机局获悉,我省黄河以南小麦大面积成熟,开始大面积收割,麦收迎来高峰。

  截至3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2990万亩,已超过小麦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机收面积2897万亩,机收率96.9%。日投入联合收割机达11万台,日收获小麦738万亩。南阳收获976万亩,进入扫尾阶段。信阳收获410万亩,超过八成。驻马店收获753万亩,平顶山206万亩,麦收均超过六成。许昌收获153万亩,郑州收获89万亩,洛阳收获108万亩,漯河收获71万亩,周口收获131万亩。

  记者另从省农业厅获悉,全省夏播日进度850万亩,突破近几年日进度记录。据统计,至6月3日,全省夏播2740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30%,其中粮食作物1750万亩(含夏播玉米1149万亩、水稻386万亩)。豫北抢墒套种,加快麦垄点种,安阳、鹤壁、濮阳分别完成夏播任务的75%、41%和39%。(记者胡心洁)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