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招800名毕业生“三支一扶”

2013-06-06 06: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6月5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3年全省将招募800名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事两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三支一扶”工作。从今年起,“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要全部参加相应社会保险。

  按照计划,今年“三支一扶”服务范围在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基础上扩大到就业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等岗位。

  此次招募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2012年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2013年应届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报名时间为6月8日至10日,报名地点为所报服务地省辖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具体情况可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等进行查询。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期间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而且从今年起,毕业生在服务期间将全部参加相应社会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由中央财政和地方各级财政共同负担。

  据悉,今后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要拿出不低于5%比例定向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记者郭海方 李红 实习生李 钰)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